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校领导赴岑巩县调研督导定点扶贫工作
文:徐吉瑞 图:李蓉生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19-07-21 6023

  7月16-18日,副校长熊彩东、胡皓全一行赴贵州省岑巩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就教育和消费扶贫及学校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岑巩县委书记杨伟与熊彩东、胡皓全就岑巩县今年整体脱贫摘帽和学校定点帮扶工作中的教育与消费扶贫进行了交流探讨,县委副书记谢继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祥,副县长李志刚陪同调研督导。

024a4659b46c1da39d4342f048cb2aad.jpg

4dfb8971de7730521f7e273803c51e1a.png

  熊彩东、胡皓全一行来到岑巩县第一中学,深入教育“千人培训”课堂看望慰问来自学校实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幼儿园和信息中心的授课教师,考察了远程教室系统和日语阅览室建设情况,并看望扎根岑巩、投身教育事业的研究生校友白芸。考察期间,他们还看望了学校挂职研究生和暑期实践队学生,并前往大米加工厂考察消费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image007.jpg

  熊彩东、胡皓全感谢学校实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幼儿园和信息中心50余名授课教师对扶贫工作和岑巩县教育“千人培训”的支持表。他们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尤其是教育扶贫工作的开展,将继续依托教育资源优势,在义务教育有保障、消费扶贫、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支持和指导,为岑巩县长效性脱贫和建设黔东南教育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image009.jpg

  考察期间,熊彩东、胡皓全到塔山村看望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赵冰,仔细了解驻村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对赵冰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们还看望了在塔山小学和大有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的自动化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暑期支教实践队,肯定同学们利用暑期深入基层了解国情、体会民情、为民做贡献的精神,勉励同学们在扶贫实践中奉献自己的热情、爱心和知识,用实际行动建功立业新时代。

image011.jpg

  熊彩东、胡皓全一行还先后就岑巩县扶贫工作进展,特别是学校扶贫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督导,走访受学校住房安全保障和环境整治项目资助的贫困户,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等情况。

  学校后勤保障部和扶贫办负责同志,岑巩县委办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派驻岑巩县挂职干部等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