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争先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对标争先】学校举行2019年度师生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
文:米华全、李玉纯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19-07-21 4960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党支部书记的党性锻炼,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近日,学校分别组织教师党支部书记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前往长征干部学院和江西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此次培训是学校2019年度党员培训计划的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190719215145.jpg

  7月11日-14日,教师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在长征干部学院举行,37名教职工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组织员等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包括课堂教学、拜谒红军烈士墓、穿越沼泽等教学环节。在《长征精神的精髓及时代启示》课堂教学中,学员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的理解;在祭奠亚克夏山红军英魂微党课中,学员被红军战士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在穿越日干乔沼泽的体验教学中,学员们身临其境体验了红军长征时候的艰辛。

微信图片_20190719215154.jpg

  7月11日-15日,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5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培训。通过聆听红军后代授课团的“守初心、担使命”红色故事会,参加“井冈山精神代代传”主题访谈教学,学员们被革命前辈无畏牺牲、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所深深感动。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毛泽东同志旧居等革命遗迹,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事迹;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小井红军烈士墓敬献花圈,表达了对革命烈士们的敬意;观看了江西干部学院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纪念革命烈士王经燕和张朝燮》,为革命伉俪英勇不屈的精神所感染。

  经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既加深了对长征精神和井冈山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又提升了党性修养。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学习培训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刻苦学习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