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互联网+”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岑巩县开展实践活动
文:佟汶玉 龙玮玉 图:唐子擎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7-15 3597

  7月8日,互联网+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电话抽查帮扶贫困户的调查问卷的工作。他们耐心仔细,询问了贫困户们建档立卡时间、是否脱贫、帮扶干部的具体帮助、是否有家庭医生等情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天即完成了所有建档立卡户的调查工作。

电话抽查当地贫困户情况.jpg

同学们在进行电话调查

问卷成果汇总.jpg

问卷成果汇总

    除此之外,一些同学也在积极地进行讲座的筹备工作,进行PPT的制作。并且准备讲座上的经验分享。

负责讲座PPT制作的同学正在工作.jpg

负责讲座PPT制作的同学正在工作

  文化墙项目的同学也在继续设计文化墙的内容,并且绘制手稿,规划医院和高速公路画的数量和内容。由于天降暴雨,画墙工作预计在第二天开始,队长提前对于各个绘画工作组进行了分组,以便次日工作的顺利进行。

绘制文化墙手稿.jpg

绘制文化墙手稿

  为了精确地设计画稿的大小,冒着暴雨,几位同学测量了县里医院和高速公路的长宽高尺寸。7月9日,一大早同学们就开始了为医院附近墙体刷白油漆的工作,一部分同学负责清理小广告与清除墙体上的钉子、另一部分同学负责墙体的涂刷。同时同学们自动分为五组,每组同学领取了自己负责的墙体设计图,并开始了墙体的绘制与颜料的涂刷。同学们都认真投入,专注绘制,虽然是简单的图案,但背后却蕴含着同学们对于扶贫、卫生、文明等方面的美好祝愿。

文化墙1.jpg

  经过一天的努力,同学们完成了医院正侧面墙体的绘制。医院侧面的墙体主要以扶贫为主题,正面的墙体主要负责宣传医疗建设与生活卫生。同学们认真绘制的样子也吸引了当地民众驻足围观,并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文化墙2.jpg

  随后的一天,同学们依旧满怀热情地迎接高速路口附近文化墙的绘制任务。上午九点钟同学们就开始了对墙体的刷白工作,负责同学也根据测算好的具体长度分配了每组的具体任务,随后实践队的全体成员马上投入其中,开始设计墙体图案布局,进行墙体绘制。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同学们的热情,烈日下的绘图与上色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文化墙3.jpg

  高速路口附近的文化墙以建国70周年、民族团结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旨在宣传新时代下倡导的思想,同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如“打好脱贫攻坚战”、“撸起袖子加油干”等,表现出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和向着中国梦、向着美好明天前进的信念。

绘画组合影.jpg

  绘制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多钟,同学们借着路灯的光亮完成了墙体绘制工作。傍晚时分外出散步的市民们纷纷称赞同学们的创意新颖、绘制认真细致,这是对同学们一天努力成果的最好肯定。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