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争先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教师党员赴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吴英 图:吴英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07-15 40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7月5日至6日,软件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遵义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专题学习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伟大转折》,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学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通过瞻仰实物、阅读陈列馆的图文介绍、认真聆听讲解,重温中国革命斗争的艰难历程以及“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创建黔北苏区、红军长征在遵义”等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进一步认识到了革命先辈所经历的各种考验,感怀先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1F43383E730C65911BCB1FDDE1F_A7347E03_1D4

  冒着淅沥的细雨,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回顾红军四渡赤水、强渡乌江等历史场景,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顽强斗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聆听红军卫生员因给群众治病未能及时跟随部队撤离而被枪杀的事迹,他一心为民,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让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977E1C56F74ACD01943E582F24B_87B78EB6_1D1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娄山关战斗遗址和小尖山战斗遗址,集体朗诵了《忆秦娥·娄山关》,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娄山关地势的雄奇险峻和当年红军战士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忠诚爱国的伟大精神。在感叹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的认同,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的豪情斗志。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党性认识,汲取了初心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把遵义会议精神带回去,在工作中努力传承和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能吃苦、能战斗,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