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机电学院启明实践队赴都江堰天马镇开展社会实践
文:曾乾秦,陈涓琳,温荣玢,张云 图:启明实践队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07-15 3555

  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思想指导下,7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启明实践队展开了第二天的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依旧是那支朝气满满的实践队伍,依旧是那群活力四射的实践队员,整装待发。一声号令,队员们向着今天的“战地”——都江堰市天马镇向荣社区和碧鸡桥社区行进。

DSC01070.JPG

  经过2.2公里路程之后,队员们来到向荣社区,社区领导亲切地接待了大家,带领大家参观了村民活动室和农家书屋。看到农家书屋里摆放的各类书籍和娱乐设施,队员们感受到日益丰富的农村精神文化生活。

DSC01125.JPG

  接下来,队员们围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向村名们讲中国故事、讲中国共产党故事、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演讲者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村民们听得格外投入,赢得满堂喝彩。与此同时,爱国主义精神带来的自豪感洋溢在每个人的心里。

f2b65da471e4e78fa7b3826e265659c4.jpg5fb8c7a7c3e6340e6a19ce6e5221ceaf.jpg

  之后,队员们开展了作业辅导和科学实验活动,将深奥难懂的科学妙理寓教于乐,“浮不起乒乓球“等实验引得欢呼声阵阵,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DSC01176.JPG

  同时,另一部分队员在社区展开社会问卷调研。此次调研不仅提高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更是为中国城镇化建设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QQ图片20190709202837.jpg

  下午,一部分队员加入到碧鸡桥社区的劳作中,与当地村民一起除草,尽管身体劳累,但心理上的满足却让队员们更深刻地体悟到了实践的真正意义。

a52ff323ac1493b7408f9225c30c75f5.jpgbea0037d5fa2151605f3dcda54cf1182.jpg

  一天的实践活动后,队员们切身体会到淳朴的乡镇生活,也让队员们的创造性和能动性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升,在融入乡镇的过程中,真正做到了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