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争先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学生党支部年中工作述职推进会
文:周婷 图:周婷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07-15 4084

  7月8日,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学生党支部年中工作推进会,对上半年各学生党支部工作情况及支部管理问题进行研讨,推动各支部交流并学习先进党支部管理方法,同时制定下半年工作计划。学院党委于乐书记,组织员李然,学生科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同志参与述职讨论。

  述职过程中,各学生党支部分别介绍了支部情况、理论学习、支部活动、支部不足以及下半年支部计划等。在理论学习方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要求,实施“三会一课”制度。同时不断完善支部贡献统计表,量化党员评价标准,让支部内务透明化。

·1.jpg

  各学生党支部分别介绍了特色支部活动。仪器第四党支部采用“党课由我讲”的创新做法,鼓励支部党员讲解家乡的党建故事,让“微党课”贴近党员生活。研究生仪器系第六党支部申请的“学习强国APP打卡”创新项目也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学习强国”互联网学习平台作用,推进“互联网+”与党建工作结合。

  各本科生党支部也陆续完成与企业党支部的共建活动。端午节期间,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郫都区犀和社区共同开展“欢乐六一,亲情端午”大型社区志愿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发挥党员的奉献精神。控制系第二党支部开展“优秀党员示范岗”专访活动,树立典型标杆,宣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两会学习讨论到党建知识趣味运动会,从地铁志愿服务到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谈到下半年支部计划时,各支部表示将认真改进上半年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三会一课”的质量。仪器第六党支部表示,为调动支部成员积极性,充分考虑党员同志的需求,在支部活动方面下更多心思,而不是为了活动而办活动。研究生党支部表示,会多办一些与科研相关的支部活动,展现研究生支部的特色风采。仪器系第四党支部表示在下半年会更注重宣传工作,加强舆论引导。本科生党支部则表示将在下半年更加注重党支部的传承,发动更多党委和骨干党员参与支部活动,有意识地培养梯队性队伍,根据各年级情况动态调整分配党建任务。

·2.jpg

  各学生党支部述职后,于乐肯定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呈现的良好态势。他说,上级部门对党建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要严格按照各项制度办事,着重培养优秀大学生作为党建事业后续力量。他向各学生党支部提出要求:第一,修身立己,提高党员干部基本素养,让优秀骨干带动支部发展;第二,调动支委参与支部共同建设,建立“动车党建”,不仅是车头,车身也自带动力,真正做到“一岗双责”;第三,做好党员示范,一个支部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鼓励各支部寻找支部与学科专业、科研团队的契合点,在做好一名科研者的同时做好一名党员,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第四,积极奉献,以奉献精神要求自己,承担自己应有的责任。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