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和谐之美】校领导看望慰问成电少年营营员
文:张爽 图:张爽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19-07-11 6854

  【编前语】学校新闻中心推出“美丽成电”主题宣传报道,以全面展示成电及成电人的奋斗之美、创新之美、师德之美、奉献之美、和谐之美,进一步激发广大成电人热爱成电、建设成电、奉献成电的内生动力。

  为更好服务教职工、解决教职工的实际困难,丰富教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在前期实名调研的基础上,校工会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后勤保障部、图书馆、体育部在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举办“第二届成电少年营”(电子科技大学教职工子女暑期托管营)。少年营自开营以来,持续受到教职工的好评,点滴关怀如涓涓细流,汇成温暖人心的力量,让行进在“双一流”道路上的成电,处处彰显出“和谐之美”。

  7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靳敏看望慰问成电少年营清水河校区营员,并与小朋友们在食堂共进午餐。

aa83add905eafb63fcd4aec37980c6e0.jpg

  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涛、校工会副主席王玲的陪同下,靳敏走进清水河校区立人楼教室,了解小朋友们在少年营的情况。与小朋友们交流制作“简易道闸机”的步骤,分享科学小实验制作成功的喜悦;与小朋友下跳棋,探讨下棋策略如何能够走的更远;指导小朋友写铅笔字,在田字格里写下漂亮的汉字……靳敏细致询问小朋友在少年营学习的情况,少年营课程内容、少年营师资情况及安全保障等,她还向工作人员了解少年营运行及管理的细节,并要求校工会和第三方培训机构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还慰问了少年营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315362ac52482bf4abc1165683caf5c0.jpg

  随后,靳敏在思源餐厅与小朋友共进午餐,询问小朋友们“食堂的饭菜合不合口味?”小朋友说“饭菜美味可口,吃完还要去加菜呢!”。“最喜欢吃什么菜呢?”小女孩抢着回答“我最喜欢炒豆腐啦!”在愉快的交谈中,大家吃完了营养的午餐。

 3e031ebdfbbe388cc3b9933d7e641e66.jpg

  “做好做实成电少年营,切实解决教职工困难的同时,让成电‘上大学的小学生’们渡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收获的暑假。无论是小朋友们灿烂的笑容、欢快的歌声,还是与新交的好朋友并肩嬉笑而行,以及自豪地举起自己制作的迷你小飞机,亦或是跟随‘陈岳叔叔’齐声诵读国学经典的认真模样,都是我们最想看的最欣慰、最开心的事情。”校工会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