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9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
文:李果 卿晗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7-15 7113

  7月10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9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以来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向深入。校领导申小蓉、胡皓全、彭岚、靳敏出席会议。

21e598d68df0f730e0b4c0dc432f3a7e.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在会上作专题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去年7月以来,学校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形成育人合力;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以“党旗引领工程”为抓手,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强化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唱响网上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注重实践育人,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强化精准资助,提升育人实效,助力学生全面成长与成才;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引导学生培养人文素养、坚持全面发展;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工作队伍。她强调,下一步,要确保认识到位、边界打通,做到精准思政、科学评价,让成电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三全育人”工作特色更加鲜明,不断筑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为学校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daa4b642a5dc8ff9d8993756d60b5cda.jpg

  在交流发言环节,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综合计划与成果处副处长张玲召、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柳运西、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成员代表于军胜、资深辅导员王晓梅分别就“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科研育人新机制的探索与举措、服务育人工作要点、科研育人的举措与成效、辅导员育人工作心得与体会作交流发言。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在聘任环节,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辅导员理论宣讲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校外辅导员等三支队伍的代表和第二批5名资深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党委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为首批5个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进行了授牌。

1.jpg

  受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委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讲话。她说,经过几年时间努力,学校的“三全育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逐渐由点的突破转向面的提升,由量的积累转向质的飞跃,由内的特色转向外的品牌。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直面问题和不足,并以此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向深入。一是要牢固树立“生命线”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细。二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注重体系间的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加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和其它学院的工作沟通,激发整体活力,推动形成“三全育人”格局。三是要牢固树立“重实效”意识,加大投入力度,打造一批学生参与面广、教育成果显著、具有示范性和可持续性的品牌项目,引导广大学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矢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2c5728afdea55c41e6a4a1d0c6b335d.jpg

  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学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特聘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