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信通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暨授位典礼
文:许玮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7-01 4700

  6月27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019届毕业生毕业暨授位典礼在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举行。今年共有35名博士研究生、555名硕士研究生,以及694名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

  副校长徐红兵,学院院长孔令讲、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少谦、党委书记李玉柏等院领导,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代表,部分毕业生家长和亲友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玲、黄海和副院长田广和主持。

1B439801F00D16A46BFBC0FD994_7AF21906_164

0A98E8DC6F6E9B885A44D75BC19_15126A66_2B5

  孔令讲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的旅程,并以“做人生的领跑者”为题为同学们上了“最后一堂思政课”。他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不忘初心,坚守人生的方向。无论同学们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不忘初心,始终坚守自己的人生方向,只有这样才能成为科技强国战略中真正的领跑者。第二,要高瞻远瞩,优化人生的路径。以华为公司的发展为例,他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发展做出最优的路径规划,无论经历什么困难与诱惑,都坚持奔跑在最优路径上。第三,要不懈奋斗,保持人生的动力。人生就像一场无人陪伴的马拉松,唯有不懈奋斗,才能跑的更远、跑出精彩;才能得到更多的,生活给予的刺激和奖励,成为奋斗路上的领跑者。

3064EC35D7F13871D93E14892F0_47F8816E_2C3

  李少谦说,同学们走向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是学校无上的光荣。他以孙亚芳等优秀院友为例,鼓励同学们勇担新使命,为国家通信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3G、4G、5G的发展,成电人从未缺席,今年是6G的启动元年,6G的特点是更快的速率、更广的覆盖、更加的智能、更加的绿色、更加的安全,祝福所有同学在未来发展得更好。”

08468775B55D8EE7FD1C930D125_CBB356BF_2B0

  教师代表、2018年度国防科技卓越青年人才基金获得者黄钰林教授为毕业生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他勉励大家:不要因为年轻而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希望同学们好好地珍惜所走的每一步。因为最终塑造我们的,是我们所经历的那些艰难时光,而非浮名虚利;我们所经历的每一次挫折,都会在灵魂深处种下坚韧的种子;我们记忆深处的每一次苦难,都会在日后成为支撑我们走下去的力量。

2ABFADE5471A6446A961023505A_53A44CC6_2AE

  2019届毕业生代表、成电杰出学生罗梓源同学在发言中说到:成电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也见证了成电的发展。这四年,我们更是见证到了国家的发展和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这些让我们意识到了只有技术立足于自身,才不会被其他国家卡脖子。现如今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责任到了我辈的肩头,我们必不辱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民族复兴贡献成电力量。

C4B4954130641ACD9CD2AEB6593_FCBE0832_D7F

5B5A1CF73B82F1D181FFE95CD9A_9AEF6FDC_52D

  副校长徐红兵教授为研究生授位,院长孔令讲教授、抗干扰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亮教授为学院本科毕业生授位。本次授位典礼共有1284名学生获得本硕博学位。

  典礼开始前,为了纪念对母校、对师长、对同窗的不舍和留恋,2019届毕业生们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创作歌曲《信通印记》。祝福每一个学子一帆风顺,前程似锦,继续朝着梦想出发。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