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校领导与电子学院毕业生代表座谈
文:电子学院 图:邹杉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6-26 6237

  6月21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27名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共同抒发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恩之情,同学们还结合自己在成电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围绕人才培养、实践实训、出国交流、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电子学院院长樊勇、党委副书记王勋、徐岩出席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会议。

bbd756851b3fef48b7c4632e3fac697.jpg

  会上,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即将前往日本东京大学深造的本科毕业生代表唐思逸表示,自己曾在大三时通过学校项目到日本千叶大学交换了一年,受益匪浅,希望学校可以多开设一些长期交流项目,以帮助更多同学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即将赴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读博的硕士毕业生代表张哲表示,在7年的成电求学生涯中一直都对母校和学院十分感激,自己发表的第一篇顶级刊物论文就得益于之前选修的学院开设的一门高阶课程,助力自己开启了科研之门。钧业班本科党支部书记郭栋同学表示,本科期间加入了钧业班、入了党,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希望以后在成电能够带动更多的同学,追求卓越、实现梦想,也希望成电越来越好。  

  展望未来,毕业生们都表达了勇担历史重任的远大志向。即将在本校继续深造的本科毕业生鲍雨生说,作为一名成电人,就应该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为“中国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即将成为一名基层选调生的本科毕业生朱俊红说,成电讲坛以及通识课涵养了家国情怀,希望自己毕业后能为社会贡献力量,期待更多成电学子像马兰花一样绽放在祖国基层。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优秀班团干部、赴艰苦边远地区和国防重点单位就业学生、国际国内重要赛事获奖学生等。

a666a39183734e0081a323a74938bb5.jpg

  杨晓波祝各位同学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他说,大家首先要保持学习,要时刻对未来怀有激情、对未知世界怀揣各种假设,用青春的激情和思考不断探索每一个可能性,不断攀登科学高峰。其次,在学习的过程中主要是要重视“学知识、学方法、学精神”三个方面,建议大家多读书、读经典,结合目标规划读、结合时代背景读、带着批判思维读。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杨晓波希望青年始终坚守家国情怀、脚踏实地,潜心奋斗,也欢迎大家毕业后常回成电看看,成电永远是大家的家。

1dd1132d64b99eb84f7121c903084b0.jpg

  与会的学院领导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并表示将认真吸纳同学们提出的各项建议。会后,校领导和学院领导同参会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