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自动化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文:葛睿 张倩 图:葛睿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06-26 3795

  6月20日,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乐、院长程玉华、党委副书记雷颖、副院长刘科以及10余名毕业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本科及硕士毕业生代表们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畅谈在成电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参会学生代表就学院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毕业设计、团队交流、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现场进行了热烈讨论。

IMG_4342.JPG

  谈到同学们关心的课程设置和毕业设计问题时,刘科副院长指出,教学改革最大的问题是众口难调,不同的学生学习能力不同,不能用统一标准来衡量。目前学院正在开发挑战性课程,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个性化选择。同时,对学生毕业论文的要求也将进一步提高,审核也会更加严格。

IMG_4358.JPG

  雷颖副书记就深造和就业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谈到,学院将在长短期联合培养方面,与国外名校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在目前学院长短期资源基础上,提升国际交流、学习的数量和质量。

IMG_4396.JPG

  程玉华院长强调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他说,“一文一武”是学院的两个发力点。学院在紧抓学科建设、课程设计改革等同时,也会更加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将学院在辩论赛、体育竞赛等优秀传统传承下去。

  于乐书记对即将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感谢同学们数年来对学院的贡献与信任。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有主动争取资源的意识,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不仅要关注知识和技能的提升,还要注重培养人文修养;要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事,不要过于功利化。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大学是人生中一个非常短暂阶段,不要因为毕业就放弃学习,需要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