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赴国家重点单位、艰苦边远地区及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李超 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6-25 6214

  6月20日,学校举行2019届赴国家重点单位、艰苦边远地区及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企业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参加活动。会议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泽宝主持。

座谈会全景.JPG

  座谈会上,即将前往国家重点单位、艰苦边远地区及基层的30名毕业生踊跃发言,回忆在成电的大学时光,分享择业中的心路历程,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诲。

51ae442caf8f143252b051f27bfdceb.jp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夜虹合、冯明两位同学将前往嘉峪关,到中核四〇四开启他们的职业生涯第一步。两位同学表示,是来自报效祖国的信念和担当责任的意识,让自己选择艰苦边远地区、选择四〇四,现在已做好准备,用严谨、专注的态度开始新征程。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杨焙臣加入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即将前往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农村学校开展支教和助学工作。谈到为何选择公益、去往艰苦边远地区,他回忆起课堂老师的一句责任,作为“双一流”高校的学子,有责任有义务承担更多、付出更多。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刘佳宁、公共管理学院的李梅、数学科学学院的王爱玲也将去往艰苦边远地区、西藏地区、基层就业,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孙奕髦是一名在成电求学10年的博士生,此次他将带着成电积累的科研技能前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回顾十年科研生涯和留学经历,他说,在国防科研核心技术上中国还存在差距,如果自己能作为“一毫米”的推动力,也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贡献。去往国防重点单位的还有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梁雪媛,格拉斯哥学院的张梓钰、刘蔚然,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匡阁,公共管理学院的朱楚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刘丁玮,他们将分别去往中国振华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他们带着家国情怀,希望努力进步成为工程师,为祖国的国防建设挥洒汗水。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邹超是家里的第三位成电人,此前他的父亲、他的哥哥都选择了来成电求学。他说,自己在成电也收获了很多温暖,学校提供的助学金、奖学金帮助自己完成学业,实现大学梦。站在人生十字路口,他曾选择经济发达城市的高薪岗位,但始终心有不安。在了解学校“马兰花计划”以及学校引导同学们去国防重点单位、去基层、去西部建功立业的政策之后,他调整规划,决定去部队开始自己的新方向。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国防生雷宏伟也将参军入伍,并递交了去基层的申请。回顾大学时光,高标准严要求的国防生作风一直引导着自己志在四方,他将带着硬作风,投入国家大熔炉锻炼成长。去往部队的还有航天航空学院的王嘉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潘彦园。

  物理学院的木仕钊同学作为今年的贵州选调生,即将奔赴黔西南州望谟县开展自己的基层工作。面对未来道路,他希望自己成为基层的一枚螺丝钉,发光发热,点亮建设家乡的脱贫之路。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郭吴桐也将回到广西家乡开始自己的基层选调之路,“坚守”是他的工作信念,岗位中,他希望自己多熟悉、多请教、打入群众内心,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屈展德作为四川人,也将成为四川紧缺选调生的一员,开始自己的基层之旅。吃水不忘挖井人是他选择选调的初心,四川还有不少贫困落后的地区,未来之路他将带着“成电烙印”,践行校训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去往陕西陇县选调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文显、四川凉山州选调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阿进、去往云南曲靖选调的数学科学学院孔倩等同学也纷纷发言,表示自己要带上成电努力奋斗、勤奋专注的优良作风,走上基层岗位,用科技力量助推基层发展,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工发言.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说,聆听同学们的心路历程,对于老师们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能够毅然决然选择去艰苦边远地区、去基层、去部队,将个人投入国家发展建设,学校为大家骄傲。祝福同学们能坚守初心、克服困难,实现目标,鹏程万里。

赵处.JPG

  企业代表、中核四四有限公司科技处副处长赵旭东感谢学校对国防事业、对人事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四四的建设背景、重要使命和招录培养政策,鼓励同学们平心静气,从基层做起,稳扎稳打从一名优秀的学生成功转型成一名优秀的员工,企业将接过学校人才培养的接力棒,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成长和发展平台。

申书记.JPG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申小蓉充分肯定了大家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她说,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带着报效祖国的热情到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和国防重点单位建功立业,做点亮星空之人;要克服困难、专注执着,母校将和大家共同负担困难,做你们的坚强后盾;要加强锻炼、快乐工作,带着健康的身心,去实现远大理想抱负,让有意义的工作更有乐趣。希望同学们踏着轻快的步伐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祝愿大家一路平安、前程似锦、常回母校看看。

合照_副本.jpg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