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19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王晓刚 图:钟振宇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23 5340

  6月21日下午,2019届少数民族代表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6名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畅谈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244cbf54ad38bbf4860895ff7bbb8079.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学工部、统战部、保卫部、教务处、合作发展部、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就少数民族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学工部部长钱云光主持座谈。

4a5bf06f405b35a9e2e93d2c1e9c78ad.jpg

00790306b6a348c62f7ec78a2fc877db.jpg

308a8f1914f18af2b2bb3d8dc87f6cbc.jpg

  参加座谈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纷纷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感谢学校的培养以及老师、辅导员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同学们表示,学校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条件,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自身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四年的努力成长,同学们追逐梦想,都取得了丰硕收获。信通学院维吾尔族学生阿拉帕提·艾尔肯毕业后要去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阿克苏供电公司;电子学院藏族学生戴炳礼继续在本校读研深造,期望圆了自己的“学术梦”;机电学院彝族学生谢金英选调到了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建设家乡。

  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成电四年的成长和感悟,表示成电是自己的梦想起航的地方。自动化学院的蒙古族学生纳青表示,在成电生活学习四年,深切领略到了成都的魅力,也深刻理解了成电“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计算机学院维吾尔族学生阿迪力·阿布力米提回顾了自己大二时进入学院教研室,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做课题项目的收获,他毕业后到四川奇石缘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圆了自己的工程师梦想。

  生命学院维吾尔族学生肉合艳·亚合甫在2014年就开始创业,2017年修了经管学院的创业管理课程,2018年在新疆库尔勒开了一家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公共管理学院维吾尔族学生排尔哈提·亚力坤感谢学校为少数民族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他在2014年就成立了巴洛克数字媒体工作室,将数字多媒体、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应用于三维场景的重建,创造出了虚拟博物馆、虚拟校园等各种产品。

  座谈中,同学们还就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学业帮扶、毕业后加强与校友会和母校的联系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回应,并祝福同学们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d6fed595c1fa55dbaf846b209a7bff54.jpg

  最后,申小蓉对大家的成长和收获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母校发展,“常回家家看看”。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政策,把自己在党和国家政策支持下成长成才的经历分享给更多人听;第二,要积极适应,尤其是大家从校园走向社会,要积极适应身份的转变、角色的转变和环境的转变,爱岗敬业、做出成绩;第三,要回报社会,常怀感恩之心,增强社会责任感,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回报父母;第四,要坚持学习,在工作中,要继续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在学业上,要继续深造,欢迎再回母校读研;在家乡要宣传母校,让家乡更多孩子报考电子科大追梦圆梦。

99ecf79c23e7eb1f6bdc143cf7feaa2b.jpg



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