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王亚非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文:王晓刚 图:许文灏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26 6326

  6月19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人生新方位,做新时代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为题,为来自各学院的2019届毕业生党员代表上了“最后一堂思政课”。

微信图片_20190624143942.png

  对于即将翻开人生新篇章的成电学子,王亚非希望大家首先要找准人生新方位。他从世界历史和国家发展两个维度对如何找准新方位作了解读。王亚非说,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有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局之中,在担使命、做贡献的过程中找准人生发展的新坐标。

f32cfac774b4a2d76492e3978897f46c.jpg

  对于如何继续传承和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做一个努力奔跑的追梦人,王亚非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亚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胸怀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时代规律,强化使命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二是不受干扰,坚定目标。人生路上将面临很多选择,青年学生一定要找准正确的前进方向,矢志不移、砥砺奋进。三是不惧挑战,迎难而上。要练好“内功”,敢于进入创新的“无人区”,努力做出基于科学发现的原始创新。四是不图虚功,专注实干。要发扬成电人“甘坐冷板凳”的精神,着眼长远、讲求实干,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真贡献、大贡献。

  参加“最后一堂思政课”的成电杰出学生、自动化工程学院赖宜贵表示,无论以后在什么领域、什么岗位,都要坚持“中国情怀、全球视野”,努力提升境界和格局,做引领发展的时代新人。毕业后选择到中电五十五所工作的电子学院李颂同学表示,“中国情怀”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今后,自己将牢记“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积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科技进步作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