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扶贫办赴康定市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文:夏小焱 图:夏小焱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19-06-11 4663

  6月4-6日,电子科技大学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定点扶贫办公室主任杨恩华一行赴康定市甲根坝乡和吉居乡慰问驻村干部、考察扶贫项目实施情况,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开展。

bab5e2a300ec233e57ee0712c360158e.jpg

  扶贫办一行先后深入甲根坝乡扎日村、日泽村、亚弄村和吉居乡菜玉村等地进行考察,查看了各村的文化广场、图书室、卫生室、驻村干部生活保障设施的建设情况,实地调研“藏民居接待”示范户、藏药材种植等项目的推进情况。

  在了解各村现阶段的帮扶需求后,扶贫办同志从实际村情民情出发,结合乡村振兴规划,分别对各村后续帮扶工作重心与方向作了指导,并着重对“生态旅游示范村”建设、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亚弄村、日泽村、扎日村要依托自身环境和地理位置优势,着力发展旅游产业,做好“藏民居接待”,在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更要积极发掘本村文化,打造特色村庄,增强游客体验感,让游客留得下、住得下;菜玉村地处偏远山区,帮扶工作要结合实际,产业规划要与贡嘎西坡旅游环线消费实现有机的融合,着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研究和挖掘具有高经济价值的产业,促进村民稳定增收。

87740de25ee62b1f0d6227840f998583.jpg

  考察中,扶贫办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向他们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敢于尝试、勤劳致富,对学校扶贫挂职干部的工作开展和工作作风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助力帮扶村脱贫奔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96f30a0ddb7056c0968bdd376254f664.jpg

  随后,扶贫办一行前往甲根坝片区寄宿制学校考察调研,与校方了解学校课程制定情况、师资水平情况,并就目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探讨。期间,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北京英华高科科技有限公司与甲根坝寄宿制小学就建设“空中英语”学习平台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