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为信通师生作“辉煌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
文:许玮 李奕璇 图:许玮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6-11 14979

  近日,信通学院师生理论学习“每月一课”特邀请校理论宣讲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教授,为学院全体辅导员和预备党员带来题为“辉煌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的宣讲,从“如何全面把握七十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和“如何拼搏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两个方面,结合生动实例,对新中国发展七十载的伟大变化和飞跃进行了精彩宣讲和解读,希望青年学生党员在新时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进。

  “我们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现代化进程,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申小蓉从中国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四个方面做了纵向对比,并用丰富的数据展示了我校从建校之初到现在的在读学生人数、教师人数、教学经费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反映了中国教育事业的巨大飞跃。

661819E17F3D199A49345B5C5F9_AA1A6D9E_417

  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申小蓉认为,要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拼搏奋斗就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不忘“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她以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冰、2003级校友李君为例,鼓励大家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二是牢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以中国通信5G发展为例,她激励成电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为发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而奋斗;三是保持“永久奋斗”的传统。她说,我校刘明侦教授在科研的道路上的执着追求,代表了中国的青年力量。

  在宣讲结束之际,申小蓉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期望。她说,“同学们,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接到你们的手中。2020年,当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候,你们青春飞扬;2035年,当我国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时候,你们正值壮年;本世纪中叶,当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候,你们仍年富力强。中国的前途命运,就看你们了!”

  据了解,过去一年里,信通学院师生理论学习“每月一课”已成功开展13期,覆盖师生1000余人,在师生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政治素养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未来,学院将继续推进理论学习广泛学、持久学、深入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