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后勤保障部加大对菜玉村的产业扶贫帮扶力度
文:黄健 图:黄健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19-05-15 4033

  5月10-11日,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曾翎部长带领资产经营和饮食服务相关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这一扶贫开发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在菜玉村开展专项扶贫工作,并召开“电子科技大学•菜玉村产业帮扶工作推进会”,吉居乡党委副书记杨坤出席会议,菜玉村支部书记和60余户村民代表参加。

  产业扶贫是以产业发展为杠杆的扶贫开发过程,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花椒是康定市吉居乡菜玉村现阶段村民种植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经驻村队员努力,菜玉村的花椒得到电子科技大学饮食中心和宾馆的认可,并将花椒采购纳入2019年扶贫采购计划。

841783882.jpg

  座谈会上,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和驻村队员黄健就今年花椒采购事项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进行宣讲,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会上还对花椒的采摘、晾晒、采购标准提出明确要求,同时鼓励村民们要在当地政府和干部的带领下,在农业科技人员的引领和指导下,转变思想,充分发挥当地气候和地理优势,依靠自己的双手,加大花椒等特色经济作物的种植,大力发展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高质量的特色产业,勤劳致富。

  随后,按照“电子科技大学吉居乡菜玉村村级环境整治项目”及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对菜玉村本季度在环境卫生等方面表现优秀的两个村民小组进行奖励,并再次强调村环境卫生要靠全体村民共同参与、共同维护,要强化卫生意识,“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1371345142.jpg

  会后,后勤保障部一行考察了由电子科技大学捐建的活动室厨房、洗澡间,以及由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图书馆、后勤保障部共同捐赠的图书馆、民贸公司超市等,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图书室的思想教育阵地作用和民贸公司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此同时,在村民家中走访过程中还就加快落实开展下一代教育结对帮扶和就业指导、核桃采购等事项与驻村队员开展工作研讨。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