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中储粮集团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对接见面活动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5-13 4630

  5月7日,为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的统一号召,我校作为首批全国50所与中央企业结对高校之一,与中储粮集团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对接见面活动,就接下来的国企公开课、校外辅导员等相关工作达成初步共识。

I70A6034.JPG

  中储粮集团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余珂、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分别代表企业、学校进行对接交流。钱云光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我校学生工作及辅导员队伍基本情况。他说,中储粮集团优秀管理干部担任我校校外辅导员,是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有力补充,校外辅导员们的个人成长经历对学生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拉近了青年学生与国有企业的距离;中储粮集团在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方面发挥着“顶梁柱”的作用,对在校大学生、年轻辅导员而言,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这次合作成为我校与中储粮集团友好合作的开端,未来有机会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科技、民生等领域的合作。

  余珂介绍了中储粮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他说,集团会充分了解我校师生对校外实践活动的需求,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集团十分重视这次和电子科技大学的结对活动,精心推选的2名校外辅导员综合素质高、管理能力强,希望能为在校大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在学习和生活上都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希望成电师生为集团发展建言献策,帮助企业完成从传统管理型企业向现代化企业的转型。

  2名校外辅导员——成都直属库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周冰,成都中储粮储备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曹让刚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会精心组织接下来的交流活动,用个人所学和工作经历帮助在校大学生将专业学习与家国情怀相结合,帮助同学们了解国企,增强社会责任感。

  电子学院、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电子学院钧业班、经管学院立人班班级成员代表参会。

  相关链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构建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国务院国资委、教育部于2019年联合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有力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拉近青年学生与国有企业的距离。

  我校与中储粮集团长期以来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开展合作既有良好基础又有地域联系,更有优势互补。接下来,中储粮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邓亦武将面向全校学生讲授“国企公开课”;2名校外辅导员将走进学生班级,深入参与到班级学生活动当中。我校还将与中储粮集团联合开展主题党团日、社会实践、企业实习等活动。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