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奉献之美】展技能 秀风采 强素质
——后勤保障部举行2019年度岗位技能竞赛
文:杨娜娜 图:后勤保障部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19-05-08 6879

  编者按:学校新闻中心推出“美丽成电”主题宣传报道,以全面展示成电及成电人的奋斗之美、创新之美、师德之美、奉献之美、和谐之美,进一步激发广大成电人热爱成电、建设成电、奉献成电的内生动力。

  方寸之间显功力,细微之处见真章。餐饮烹饪、宴会摆台、会议服务、客房铺床、修剪灌木……5月6日,后勤保障部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主题为“以技能源动力 服务新价值”的2019年度岗位技能竞赛决赛,通过10个技能组,15个竞赛项目的现场比拼,体现了广大后勤员工学习技术、钻研技术的热情,展示出后勤人用心练就娴熟技能,支持成电校园建设发展的奉献之美:

开幕式.jpg

  学校副校长胡皓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涛,相关部门嘉宾及评委,后勤党政领导、参赛选手、员工代表等参加当天决赛的开幕式。

  胡皓全说,岗位技能大赛既是广大后勤员工施展本领、展示才华的舞台,也是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难得机会。希望大赛的举办对学校以及后勤的健康发展、技能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周涛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后勤保障部通过比赛挖掘人才,选树一批具有技艺超群、不断创新的技术能手和先进典型,多次在省内、全国协会等平台的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打造了一支能吃苦、懂技术的高质量队伍。

1557217824972057189.jpg1557217824912055984.jpg1557217824988026562.jpg1557217895099028758.jpg

  通过前期的岗位练兵、初赛预赛,共有9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最终决赛阶段。会议摆台的选手们动作精准、一步到位。中餐宴会摆台环节,精美的摆台已经升华为一门艺术,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中式铺床环节,行云流水的手法,不断翻飞的被套,为所有人呈现出一场视觉与感官的双重体验;会议摆台环节,简单的倒茶水的服务步骤都要细致琢磨,座位茶几上的茶杯,调整到最易于宾客拿握的45度角……精益求精得令人咂舌。

1557217943753076792.jpg1557217943753032043.jpg

  烹饪技能组的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小炒、凉菜、中锅菜、白案4个竞赛项目中都展示出了高超的技艺,刀工精湛准确、调味层次丰富、烹炒熟练有技巧、和面劲道有力,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陆续成型,展现了一场高水准的赛事。

绿化技能组1.jpg

  伴随着不时地“嚓嚓”的节奏声,转眼间一丛丛高矮不一的灌木被绿化技能组的选手们修剪一新,绿植被注入了艺术的色彩。

1557217976909079542.jpg

  用时短、装得多、无破损、少噪音。尽管标准高要求严,但平时手脚麻利的宿管阿姨们还是一气呵成的完成了垃圾打包比赛。

1557218002583017980.jpg

  商超技能组的选手们正在快速核算“顾客”的购买商品,用自己的专业、精湛、快速、准确的业务技能,尽可能缩短“顾客”在收银台的等待时间。

1557218012023024170.jpg

  平时开着班车的师傅,在小车驾驶技能上也毫不逊色。用自己过硬的驾驶本领,“零失误”完成了所有科目。

1557218029751042433.jpg

  硬件组装、软件写码、检查调试,多媒体系统搭建选手们将技术技能水平和现场发挥完美结合。

1557218040831046493.jpg

  “成电马里奥”们在维修技能组闪亮登场!将原有老旧的PPR管改造为钢塑复合给水管,蓝色的身影蜷缩在狭窄的盈尺之地,但手上的动作却毫无停滞。

1557218054979015120.jpg

  幼教技能组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听觉与视觉双重享受,清新悦耳的钢琴弹唱,精致可爱的手工教具,绘声绘色的童话讲述,蹁跹而至的柔美舞姿,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标兵合照.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方小蓉、周克林等15人以娴熟的操作技能、优异的现场表现赢得了“技术标兵”的称号。

  “建设美丽成电,后勤人愿意一直默默奉献!”这是所有后勤人共同的心声。后勤保障部表示,岗位技能竞赛既是一次大练兵、大检阅,也是后勤人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通过竞赛,有效地提升员工的实际操作水平,激励员工努力钻研业务,激发员工勇于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为学校、后勤的长久发展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打下扎实基础。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