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奋斗之美】同寝室6名男生 全上名校读研
文:封面新闻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5-08 6174

编者按:学校新闻中心推出“美丽成电”主题宣传报道,以全面展示成电及成电人的奋斗之美、创新之美、师德之美、奉献之美、和谐之美,进一步激发广大成电人热爱成电、建设成电、奉献成电的内生动力。

“优秀!寝室6名男生全部名校读研:做着做着作业天就亮了”“学霸宿舍!一寝室6名男生全部名校读研”……近日,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个学霸寝室火了,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环球时报、共青团中央官微、封面新闻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截止到5月8日,仅新浪微博阅读量已超2000万。

微信图片_20190507105046.jpg微信图片_20190507105101.jpg

两个清华大学,两个华南理工大学,一个北京大学,一个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寝室6名同学全部被国内一流名校录取,其中2位同学直博。

为何这个寝室格外优秀?5月5日,记者带你走进这个学霸寝室,看看他们是怎么学习的。

(点击图片 观看完整视频) 

受寝室学霸影响 微积分从71分涨到96分

“我们平时一般都喜欢泡图书馆,有时候图书馆关得早,我们也会去教室里学习。”直博清华大学的夏涛告诉记者,整个寝室非常努力,最常见的就是大家一起讨论作业,有些时候也会互相分享下学习的经验。

333.jpg

                  夏涛

444.jpg 

                       梁泽锋

“潜移默化”用在这间寝室再恰当不过了,梁泽锋正是这间学霸寝室的受益者,“我也想玩手机,但是每次回到寝室,看着大家都在看书,我也不好意思玩了。”

555.jpg

                       刘凯杰

受到学霸气息影响的还有刘凯杰,据他说,大一的时候他十分贪玩,但拿到期末成绩他惊呆了,全寝室垫底,于是,他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一有一门非常重要的课微积分,我当时上学期考了71分,下学期通过努力考了96分。”最终梁泽锋、刘凯杰以综合排名第6和第10的成绩,成功保研进华南理工大学。

国外交换课业重 熬夜到两三点是家常便饭

666.jpg

                        李嘉荣

“我最初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斯坦福大学和清华大学。”李嘉荣是寝室里公认的学霸,从大二开始就出境当交换生。“大三的时候,我来到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这里的计算机专业是全世界并列第一的,我同时修了几门,课业非常重,做作业做到两三点是家常便饭,记得有一次,我做着做着作业天就亮了。”成功总是会眷顾努力的人,李嘉荣也成功以专业排名第1的成绩保研上清华大学-伯克利深圳学院。

777.jpg

                        徐达

与李嘉荣不一样,徐达没有保研成功,在他的桌前的柜子上贴着一张时间安排表,上面写着学习计划,上午高数,下午英语和政治,晚上复习专业课。“我每天都会给自己制定计划,只有做完了才可以休息。”最终,徐达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电子科大研究生。

学霸也有学霸女友 女友保研上南开大学

888.jpg

                       方先松

学霸寝室中,也有令人羡慕的学霸情侣,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成功直博北京大学的方先松告诉记者,他的女朋友在西南财经大学,今年保上了南开大学的研究生,以后自己将过上北京天津两头跑的日子。谈到学习他告诉记者,平时两人更多是互相帮助学习,女朋友在表达及写作上更擅长,而自己更擅长理工科,“我一般是早上从电子科大赶过去,带一点早餐,就一直和她呆在图书馆。”

当问到对于学弟学妹的建议时,他们说,考研是长期的过程,不是说一个月突击就可以成功;适时地去巩固知识,并做一些拔高练习;保研的话一定要保证自己的成绩尽量靠前,达到保研分数,只有比别人更优秀,你才有选择的权利。


报道链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timeline&id=1951458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