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和谐之美】学校积极推进东院住宅增设电梯和成电长者健康之家建设
文:邓长江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9-04-23 6882

  近日,学校分别召开“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和“成电长者健康之家”工作会,进一步加强民生保障,努力提升教职工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的幸福感。

004.jpg

  在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会上,副校长胡皓全说,学校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是关系到广大教职工利益的民生工程,学校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充分尊重相关教职工的意愿,多商量,多讨论,积极稳妥地做好这项工作。他要求有关职能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重视电梯加装推进工作,将其列入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充分考虑各楼层不同的利益诉求和具体情况,做好试点,以点带面,努力把工作做好、做实。

  校党委副书记靳敏肯定了前期相关部门对该项工作的积极推进。她说,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没有安装电梯而引发的老人出门难的问题日益凸显,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在职教职工、学校教代会代表等都表示支持沙河校区东院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学校将成立工作组,协助教职工推进电梯加装工作,要积极加强宣传和引导,把握好业主主体自愿的原则,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明确时间进度,分工协作,有序推进学校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爱护。

  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罗东就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的相关政策、我校东院住宅情况、其他高校做法以及前期工作情况等作了汇报。各部门围绕工作职责分工、方案实施、工作推进、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成立了学校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组,胡皓全任组长、靳敏任副组长,后勤保障部、离退休工作处、学校办公室、党委保卫部(社区居委会)、基建处、校工会、合作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并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

  学校十分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在电子科技大学北科维拓晚晴基金的资助下,拟在沙河校区东二院门口原建设银行位置建立“成电长者健康之家”(暂定名,正式名称面向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征集命名后确定),采购一批先进的健康理疗设备、健康检测设备等,并先期对居住在东院的八十岁以上离退休教职工免费安装居家紧急呼救设备,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有更加舒适、安心、愉快的晚年生活。 

  在“成电长者健康之家”工作推进会上,校医院、离退休工作处分别就“成电长者健康之家”的设备采购方案、装修方案、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作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胡皓全、靳敏就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推进进行了部署。他们表示,一定要秉持高品质的理念,把“成电长者健康之家”建成老同志愉悦身心、健康快乐的温馨之家,更好地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服务。

  据介绍,“成电长者健康之家”计划在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学校用心用情关心离退休同志,切实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做好走访慰问、医疗健康服务、活动条件改善等工作,努力使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