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资环学院定量遥感团队赴岑巩县“科技扶贫”
文:资环学院 图:资环学院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9-04-21 5152

  4月17-18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何彬彬教授一行赴贵州岑巩县落实科技扶贫项目实施方案。岑巩县委副书记谢继华,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参加座谈。通过深入交流和实地踏勘,双方确定将“天空地一体化水稻农情精准监测与分析大数据平台”项目作为我校帮扶岑巩县智慧农业的一期建设项目。

image.png

  资环学院定量遥感团队基于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围绕岑巩县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的精准农业需求,集成定量遥感、时空大数据等核心技术,计划研发集水稻长势精准监测、药肥精准施用和水稻估产能力的大数据平台,推动岑巩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其智慧农业生根发芽。

image.png image.png

  定量遥感团队周纪教授、何彬彬教授先后两次带队前往岑巩县进行交流和实地踏勘,最终确定岑巩县智慧农业一期建设项目的实施方案。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支持会岑巩县精准农业建设、助力绿色农业和生态环境保护,更将直接带动岑巩县上百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对岑巩县“产业脱贫一批”做出积极贡献。该项目经费由资环学院定量遥感团队承担,研究成果将全部交付岑巩县使用,并负责技术培训。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