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党委举行“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
文:宋水正 图:宋水正、陈亚、颜福刚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9-04-19 4359

  4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下简称“生命学院”)党委在清水河校区举行“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王振兴、特聘辅导员吴大章,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袁勤、副书记吴绪红,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立人班同学代表等近6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宋水正主持。

1-开场-微信图片_20190418195500.jpg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学习计划启动仪式暨赠书仪式、观看视频、专题发言、座谈交流等环节。

2-致辞-微信图片_20190418195544.jpg

  袁勤代表生命学院党委致辞。他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切实发挥学校关工委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学院党委决定举行“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读懂中国,做一个知识面广、踏实干事、服务人民的人。

3-仪式-微信图片_20190418195612.jpg

  会上举行了生命学院党员“一二三”学习计划启动仪式暨赠书仪式,王振兴、吴大章、袁勤、吴绪红等四位嘉宾向学生党员代表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据了解,党员“一二三”学习计划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勤倡议,“一二三”分别是指:一个学期,全院党员集中学习交流一次;二个月,小组学习交流一次;三个星期,部分党员提交学习心得一次。

4-【播放视频】微信图片_20190418193307【我爱我的祖国】.jpg

  在观看视频环节,师生一起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我校学生参与了该视频的录制,大家在成都送上对祖国的深情祝福。视频中,在台湾音乐人陈彼得的带领和感染下,在成电学子载歌载舞的队形中,围观游客从惊喜到感动,随着音乐的律动,全场深情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5-【专题发言】微信图片_20190418164941.jpg

  在专题发言环节,吴大章和王振兴先后进行专题发言。吴大章首先回顾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成长历史。他说,目前我国综合国力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作为新中国的“同龄人”,他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将来用真本领报效祖国。

  王振兴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介绍了新中国和学校的发展历史。他说,读懂中国就是要有“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把自己同祖国紧密联系起来。读懂中国先要读懂新中国,读懂新中国就要读懂中国共产党,而读懂中国共产党就要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时,要读懂“新时代、新变局、新阶段、新战略、新目标、新作为”,要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作贡献”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同学们不仅会读书还要有担当,不仅有“小确幸”还要有“大目标”。

6-交流-微信图片_20190418195627.jpg

  在座谈交流环节,参会嘉宾就“民族精神”“国际视野”“精神传承”“人生价值”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7-【总结-】QQ图片20190418205756.png

  吴绪红在总结讲话中对王振兴和吴大章两位老干部、老专家表示感谢,他说,两位嘉宾都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大家解读了如何“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催人奋进、令人感动,同学们都很受教育,学院党委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