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党委举行上级精神传达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
文:宋水正 图:宋水正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9-04-10 11392

  4月3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举行上级精神传达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全国人大代表、尧德中教授作了2019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戴钢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洁作了师德师风专题工作报告。学院中层干部、党委委员、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等近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勤主持。

1-1【亮】尧德中-微信图片_20190403190547.jpg

  尧德中介绍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的基本情况和感受,回顾了2018年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019年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他说,全国两会得到了国内外广泛关注,会议的各项报告内容务实,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将自身发展、学校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抢抓机遇,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2-戴钢书【亮】微信图片_20190408110228.jpg

  戴钢书表示,作为学校和四川省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的代表,能够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自己感到十分荣幸。这既体现了学校对自己的支持和肯定,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学校的重视。接着,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传达了总书记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3徐洁-微信图片_20190403185243.jpg

  徐洁以“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育新人”为题,从“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总体要求”“当前师德师风的典型问题”“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举措”等三个方面为生命学院教职工作了师德师风工作的专题报告。她说,国家和教育部都对师德师风建设高度重视,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出台了相关制度,特别是《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接着,徐洁跟大家列举了当前高校师德师风的5类问题共11个案例,并就我校师德建设的7项主要举措跟大家做了分享。

4-观众-微信图片_20190408111028.jpg

  袁勤表示,本次会议的三个报告都很精彩,对大家都很有启发。学院党委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