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视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 着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文:王晓刚 向桂君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17 8345

  近日,学校通报了2018年秋季学期杜绝“水课”督查结果,并启动了2019年春季学期“水课”督查工作。2018年秋季学期,学校成立专家组,对141门素质教育公选课教学质量进行了全面检查。经专家组反复讨论,确定了其中16门课程停开课,10门课程整改后再开设。

  在督查过程中,专家组通过随堂听课、课程考核方式和成绩(作业质量、试卷及通过率、成绩构成)分析、学生座谈会、当学期评教成绩分析等多种考察方式,并结合课程教学资料(教学大纲、教案等)查阅、到课率、历史评教成绩等情况综合评判,经过专家组会议讨论,对被检查的每一门课程逐一给出了检查意见。

 PPT  (1).png

  据了解,学校通过对本科教学的教学准入、教学准备、教学过程、教学结果等环节实施全方位、全过程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严格了全校的课程教学。

 PPT  (2).png

  在大力淘汰“低阶性、陈旧性、不用心”的“水课”的同时,学校还“双管齐下”,大力建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目前已立项建设698门以挑战性课程为代表的多类型研究型课程,并对已立项的研究型课程进行检查和追踪,现已认定“通信原理+综合课程设计”等5门课程为首批校级“金课”示范课。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