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争先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对标争先】基础院博士生童鑫入选教育部“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9-03-10 7699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首批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名单,我校基础与前沿研究院2014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童鑫入选。

童鑫.jpg

  “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实施,经组织推荐、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产生了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这也是教育部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辐射带动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举措。“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评选旨在表彰理想信念坚定、学业成绩优秀、带头作用突出、师生高度认可的高校研究生。基础院博士生童鑫作为电子科技大学唯一入选的高校研究生获此荣誉。

童鑫1.png

  童鑫是基础院院长王志明教授的直博生,读博期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前往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联合培养。童鑫在学习、科研方面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研究工作达到国际先进前沿水平,共发表SCI论文25篇,总影响因子(IF)233,总引用次数390余次(Google Scholar统计),其中13篇论文发表在研究领域高影响力(IF>10)期刊上,对国家未来新能源材料领域发展意义重大。2017年,童鑫获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最高荣誉“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并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2018年获唐立新奖学金、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等称号。

  作为一名党员,童鑫时刻以模范党员标兵要求自己。曾任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协助全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开展,带头协助学院杰出人才引进工作;在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志愿者、国际学术会议助理期间,树立党员国际形象,提升党员国际影响力;主动担任研究团队组长,积极指导帮助低年级研究生同学的学术、科研发展。

  2018年12月,童鑫提前通过博士学位答辩并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他选择留校从事博士后工作,继续其在材料科学领域的研究,为国家基础前沿领域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