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2018年认真落实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张倩 图:张倩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01-22 5851

  根据中共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通知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在2018年认真遵照执行、研讨落实,在开展民主生活会之前就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等方面做好了详实的准备工作。

开展专题辅导学习 让系列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2019年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商继政教授到自动化学院,对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师生党支书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指导。

  商继政教授就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的历史画卷、改革开放的历史功绩、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六个方面与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小组、各支部委员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image.png

  他表示,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针对民主生活会的开展,他说,学院党委可参照中共中央印发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内容,主动深入学习。根据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重点整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等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补充说,商继政教授把改革开放精神讲解的很深刻,让大家都深有体会。学院将持续坚持改革开放,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的决心和毅力。

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深入总结反思

  2019年1月9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胡皓全、纪委副书记吕红胤两位领导列席并发言点评。

1.JPG

  学院党委书记于乐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在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时,于乐书记谈到,根据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自动化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重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领导班子广泛听取和征集支部委员、党员群众、党外人士、教代会代表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27次,征集意见与建议共计63条。分别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深挖细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共计5份。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一一审阅把关。

  与会领导班子一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从思想觉悟、组织表现、业务水平和个人作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反思,用数据和事例讲话,对自己和他人做出了评价。

  纪委副书记吕红胤对学院民主生活会做出了总结点评,并就进一步加深理论学习研讨、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