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奋斗之美】成电学子2018年收获的那些大奖!
文:罗莎 图:各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22 7663

  刚刚过去的2018年,成电学子在各大竞赛舞台上争金夺银,取得了一项项优秀的成绩,其中获得国际级奖项78项,国家级奖项近200项。通过一组组图片,让我们一起重温学子们在各类比赛中披荆斩棘、尽情绽放的青春风采,共同回顾他们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的精彩拼搏之路:

1、连续第九次闯入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获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

1.jpg

  3月25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幕。成电共有4名非数学专业和1名数学专业的同学代表四川赛区参加决赛,最终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1项(四川赛区共获两个一等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数学专业二等奖1项。这是成电学子连续第九次闯入该项赛事的决赛。

2、总成绩全国第二!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获奖合照.jpg

  3月31日,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Group Programming Ladder Tournament)全国总决赛在29个省级行政区同步举行。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成电三支参赛队伍取得6615分的总成绩,位列全国第二位,获得全国高校一等奖,其中一支参赛队获全国团队一等奖。

3、获第二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一等奖

QQ图片20180418121450.jpg

  4月15日,第二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李春梅同学获口译研究生组一等奖。

4、并列全球第二!摘得2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电子科技大学竞赛现场.png

  4月下旬,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成电2支参赛队伍摘得最高奖——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并列全球第二。这是成电第6次获得该奖项,且是首次在一届竞赛中有两队同时获得Outstanding Winner,取得了成电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5、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3个一等奖排名四川首位

d410976b26b4ec9635c08a5aaf0e4884.jpg

  4月16日至21日,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理想与信念”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举行。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成电选送的三个参赛节目全部荣获一等奖,并获节目优秀创作奖1项和高校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和排名居四川省高校首位。

6、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项赛,斩获一金一银

1.jpg

  7月12-15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成电两支入围终审决赛的队伍获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其中,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Gigavalue:数据标注与众包平台”项目荣获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创意类金奖,也是西南地区高校获得的唯一一个金奖;“e泊停车”项目荣获MBA专项赛银奖。

7、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最高奖

WechatIMG47.jpeg

  7月19日至25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大学生艺术团音乐剧社CD小合唱团凭借周长征、宋名筑合作的原创合唱作品《尔玛新歌》和《川江的故事》,从来自全球的308支合唱团中脱颖而出,喜获本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最高奖——“A级合唱团”,被国际合唱联盟认定为世界顶级室内合唱团。

8、全球第一!2018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专题邀请赛创历史最好成绩

IMG_0744.JPG

  7月21-24日,2018年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全球总决赛在上海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球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印度、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77所高校共164支队伍参加。成电共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获奖数量位居全球参赛高校第一,并创造了该项赛事举办以来单所高校所获一等奖最多的记录。

9、斩获首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特等奖

IMG_4488.JPG

  8月12日,“华为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颁奖典礼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成电进入决赛的2支队伍从148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中由电子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共同组成的“Power_804队”一举夺得全国特等奖,电子学院“Memory队”获得全国三等奖。

10、获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80823193251.png

  8月19-22日,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之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成电选拔推送的参赛项目“环形山科技——高精度高稳定智慧农业云系统”获全国一等奖。

11、全国最高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斩获3项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80829135105.jpg

  8月21-25日,第十三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自动化工程学院的5支队伍从15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3个“全国一等奖”(最高奖),2个全国二等奖(其中,信标对抗组成绩排名为全国第2名,电池三轮组为全国第5名)。

12、再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和“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321efca46bb89e4cd42fe6b5fa88afeb.jpg

  8月24日,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之际,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经推荐选拔,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徐源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全国共100名,其中大中专学生49人),是四川省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大学生;材料与能源学院“电池管理团队”荣获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全国共50支),这也是我校第二支获此殊荣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13、斩获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封面.jpg

  8月24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落下帷幕。成电共有6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电子科技大学RLZ队”斩获本届大赛“ADI”杯特等奖,成为获得大赛特等奖的九支队伍之一。

14、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创历史最佳成绩,获奖数并列全国第一!

image001.jpg

  8月28日,2018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在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成电学子取得历史最佳成绩,入围决赛环节的8支队伍共获全国一等奖4项,获奖队伍数量位居所有参赛高校首位(并列);二等奖3项。

15、最高奖!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获一等奖

移动终端2.jpg

  10月20日,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移动终端大赛”)在西安落下帷幕。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超星思维”队作品“基于类脑记忆切片的视觉定位方法及在自动驾驶中的应用”从来自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高校共计15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最高奖。

16、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创历史最好成绩

20181030143507_d52hyjqe8r.jpg

  10月25-27日,2018 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在杭州举行,成电学子与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53所高校的474名大学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获得2项金奖、5项银奖,并获得总体排名第4名,取得了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17、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连续六年夺金

图1 得奖照片.JPG

  当地时间10月28日,2018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在美国波士顿落幕。代表电子科大参赛的实验队和软件队从全球42个国家的34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金牌,并获得各自组别的BEST奖项(Best Energy Project和Best Software Project)。至此,我校代表队已经创造了连续六年夺金、三次最佳单项奖、五次最佳单项奖提名的成绩。

18、连续三届金奖!再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1.jpg

  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成电入围全国赛的6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斩获1金1银4铜的好成绩。这已是成电连续三届获得该项赛事金奖。

19、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中获佳绩

71f1fcd848953c51f6093d32d5c81b4a.jpg

  11月,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在首都经贸大学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共派出由城市管理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同学组成的10支参赛队伍参赛(其中,9支本科生参赛队、1支研究生参赛队),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

20四获满奖!2018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1.png

  11月10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成电满额推荐10个队参评全国奖,参赛学生再次脱颖而出,斩获5个全国一等奖,5个全国二等奖,再一次获得“满奖”,一等奖数量和参赛学生获奖比例均居四川省首位。

21、全球极限编程大赛收官,成电学子再夺全球第二!

编程.png

  11月,IEEEXtreme12.0全球极限编程大赛结果揭晓。成电学子再次摘取全球第2名(亚洲第1名)的好成绩,并占据全球前10名中2席,亚洲前50名中9席,中国前50名中38席,电子科技大学以绝对的优势斩获全国高校总成绩第一。

22、获2018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金牌

78fab4b38e4be2426e6d1941963b4b5b.jpg

11月30日-12月6日,2018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在深圳龙岗区体育中心举行,成电星能量啦啦操队荣获1金、1铜的优异成绩。

23、获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

颁奖大会.jpg

  12月8-9日,“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本次赛事共有48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2211支队伍参赛,成电斩获最高奖“华为奖”(全国共10项)且一等奖达到满奖(参赛学校一等奖获得数不超过3支队伍),获全国二等奖6项、全国三等奖7项,获奖等级及数量均创新高。

24、成功晋级《青春最强音》第三季复赛(获得亚军

cfc67efe84e2baeb14e9773482d3aa54.png

12月22日晚,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三季校际决赛复赛在福州市举行。大学生艺术团电声乐团的三人组合一路过关斩将,从186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前三强(获得亚军),并于2019年1月赴台参加总决赛。

  一项项大奖,如同一颗颗闪耀的星辰,照亮了成电人铿锵前行的脚步;捷报频传的背后,离不开全校师生、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回顾一幕幕精彩的获奖镜头,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赛场上领先的比分和高高捧起的奖杯,更多的是每一次拼搏中彰显出的“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共同期待,属于成电学子的2019,更加精彩,更加璀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