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于乐为自动化分党校学员讲解“党的指导思想”
文:自动化学院 图: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01-09 4303

  2018年12月20日下午,自动化分党校第62期培训班在清水河校区品学楼开讲。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乐深入解读“党的指导思想”,从“党的指导思想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三个层面,系统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1.JPG

  在正式讲课前,于书记勉励同学们:“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一步一个脚印,力争成为一个优秀的成电人,一个优秀的党员。”党课中,他首先全面梳理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发展脉络,以近代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背景为起点,回顾了近代中国的进步运动。他指出,这些运动尽管具有积极性,但它们最终还是失败了,究其原因,还是缺乏先进的理论指导与科学方法。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帮助中国的先进分子用无产阶级世界观重新考虑自己的问题,在此基础上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随后,于乐系统讲解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党的历代领导人思想,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时政、关注社会,要多思考社会问题,与时代发展的节奏同频共振。他说:“长辈终将老去,历史会促使你们走向社会舞台。”

2.JPG

  在介绍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时,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最新成果,是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方位、面临新的历史任务以及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应运而生的。他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主要内容,通过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列基本问题的解读,充分肯定了新思想的历史贡献与时代价值。

  围绕“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这一主题,于乐提醒同学们要明确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目的,谨记党的最终目标、党的宗旨、党的性质。同时,他提出,成为优秀共产党员必须重视学习、不断深化认识,做合格党员,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理想信念、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纪律性等各方面素养。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句箴言为结语,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坚持努力奋斗,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