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和谐之美】暖心!党委保卫部收到学生匿名“感谢信”
文: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图: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时间:2018-12-20 4860

  “谢谢你们在凌晨四点醒着,守护熟睡中的我们!”12月4日清晨,党委保卫部学生公寓治安岗亭收到了这张小卡片,值守岗亭的队员激动地将这张卡片拿到保卫处勤务大队的办公室。这张卡片像冬日暖阳,照射到队员的心中。这是近年来党委保卫部服务师生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党委保卫部秉承“全力服务于师生、奉献于师生”的理念,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受到了校内师生的好评。

QQ截图20181220152142.png

开通社交平台账号 与学生和谐互动

  2018年9月,党委保卫部在学校公共论坛“清水河畔”开通了官方账号,不久就发表了第一篇主题帖——《保卫处关于摩托车、电瓶车管理方案向校内师生征求意见》。至今,党委保卫部在“清水河畔”已发表包括征求意见稿、案情通报、公告、失物招领等在内的14篇主题帖,共计被浏览17000余次,收到回复350篇。

  在各类回复中,有对学校保卫工作表示肯定的,有提出建议的,也有指出问题的。党委保卫部在此基础上,汲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出台相应的政策决定,获得师生的赞赏和肯定。同学们表示,以后要做党委保卫部的“铁杆粉”。

全力以赴找回学生遗失物品 获得失主真诚感谢

  11月24日,研三的张同学着急地给党委保卫部打电话,称放在共享电瓶车上的书包遗失了,包里有他的手机以及毕业论文等重要资料。这起遗失案件,由于线索少,遗失当天又正处银杏季,校园人员众多,极难查证。

  虽然是一起常见的遗失案件,但党委保卫部的工作人员认真调取监控视频、进行相关人员的调查访问。经过三天的调查,终于寻找到拿包的人,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找回了学生的书包。取回书包的那一刻,张同学激动不已。

图片5.png

体验角色互换 工作获得理解

  12月7-9日,由校研究生会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与基层岗位换位体验”实践活动在保卫处拉开帷幕。同学们体验了与交通分队一同在冬日的寒风中进行交通管制、巡查处置违规停放的机动车辆、整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和清除过期宣传张贴物等工作。

  在校门口,同学们体验了站岗执勤、引导机动车辆登记放行、指挥校门区域车辆有序行驶及保障校门交通治安秩序等工作;在报警监控指挥中心,了解了校园技防建设的水平、了解了各类来电来报事件或案件的处理流程、体验了人防、技防、物防的三防联动机制及处置效率等工作。

图片6.png

  尽管三天的体验活动十分辛苦,但9名体验小分队的研究生在勤务大队队员的指导和陪伴下,仍按计划圆满的完成了体验任务。体验结束后,同学们为安保队员送上了手写的明信片,表达了对安保队员无畏严寒酷暑、日月交替,都风雨无阻地坚守在岗位上保卫校园平安稳定工作精神的诚挚感谢。

  未来,党委保卫部将继续以“构筑平安成电、守护美丽成电、保驾一流成电”为安全保卫工作目标,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安全保卫人员的力量,把学校建设成为安全稳定的美丽校园、平安校园。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