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工部领导为航空航天学院国防生上党课
文:王少卓 图:王少卓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18-12-12 366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2月7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对接联系学院国防生党支部的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走进课堂,以“国防生党员如何发挥骨干作用”为题,为航空航天学院国防生党支部讲党课。

新闻稿.jpg

  钱云光从培养思想政治素养、打牢专业知识基础、提升军政体能水平、坚定献身国防信念等方面与国防生党员深入交流,鼓励空天国防生党员练就自身过硬本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钱云光介绍了国防生的历史和现阶段状况,结合国防生特点,从加强和改进国防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国防生的优点与存在的不足、加强国防生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等方面与国防生党员深入交流。他谈到,国防生党员同志理想信念坚定、目标明确,组织纪律性高、奉献精神强,团队合作精神强、骨干作用明显,要发挥国防生党员自身优势,借助国防生支部力量,营造争优入党的积极氛围,辐射周围同学群众,树立献身国防的远大报国志向。

  钱云光表示,国防生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要以理想信念为核心、政治素养为基石、军政体能为前提、专业技能为重点、献身国防为关键,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结合空天国防生特色,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同时学工部和学院也会积极争取资源,为支部党员同志创造更多深入部队、国防单位的机会,帮助国防生提前了解部队生活,在入伍后更好融入部队,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课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深刻认识了国防生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并表达了今后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空天报国的坚定决心。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