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文:宋水正 图:宋水正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12-11 3657

  12月6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绪红、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系主任和副主任、科级干部、辅导员等十余人参加活动。

7微信图片_20181206223748.jpg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观看视频、交流发言、总结讲话。在观看视频环节,先后播放了分别代表国家、高校和家庭等三个层面的视频——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人心向背》、专题片《还象牙塔一片净土》和微电影《让你的爱与陪伴更久一些》。

  《永远在路上:人心向背》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赢得党心民心;专题片还直击了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等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进行深刻剖析和忏悔。

4微信图片_20181206223726.jpg

  《还象牙塔一片净土》开篇回顾了2013年云南民族大学主要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因违纪违法落马,责任制考核被定为不合格的事件,重点讲述了学校知耻而后勇,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并从2014年开始,在省委组织的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中,取得了连续四年考核优秀的成绩,全面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近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反省、改进、实践和探索。

5微信图片_20181206223739.jpg

  《让你的爱与陪伴更久一些》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于2018年12月4日发布的“八项规定六周年特别策划”微视频短片。该短片是以小学三年级的小女孩在课堂上念作文展开,作文的题目叫做《我的影子爸爸》,首先讲述了她的爸爸之前不关心她学习,很少陪她和妈妈吃晚饭,不守诺言等;并讲述了自从2013年1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后,小女孩的爸爸每天晚上都回家陪她吃饭,有了更多的时间陪她写作业和玩耍,她的爸爸不再是“影子爸爸”。整个短片以生动形象的方式,讲述了如何让爱与陪伴更久一些。

6-微信图片_20181207072334.jpg

  在交流发言环节,到场的老师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段旭君说,以前总认为,党风廉政建设主要是领导干部的事,与自己关系不大,通过学习之后认识到,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有一个演变的过程,都是从不加强学习,不注重思想改造开始的,坚持学习教育是最有效的预防。生物技术系主任郭锋彪表示,通过观看教育片,更加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对于反腐的决心和勇气,真的是“老虎和苍蝇一起打”,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付悦谈到,通过深入学习,使自己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非常重要且必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上,要从严律己,求真务实,对得起小家大国。辅导员万永利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身居怎样的高位,都应该时刻用党章党纪、用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一旦触碰到高压红线,等待自己的一定是法律的严惩和人民的唾弃。 

  吴绪红对于本次活动表示肯定,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第一,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在新形势下提出的新要求,学院党委今后会常态化、针对性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第二,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经受住糖衣炮弹的考验,守住人生的“底线”和“红线”;第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学院的中心工作并不矛盾,同时还会促进中心工作的开展,一定要常抓不懈。


编辑:卜一珂 王宏伟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