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学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文:赵文丽 常捷 图:常捷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8-12-07 4086

  11月30日-12月1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绵阳两弹城开展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院30余位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IMG_0548.JPG

  本此活动包含主题讲座、现场参观、献花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等多个环节。

  主题讲座环节中,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校副校长刘晓航以“万众齐心铸核盾,两弹精神永续传”为题,为教职工党员讲述了“两弹精神”背后的故事。“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永攀高峰”的20字是每一位科学家最真实、最鲜明的写照,每一个词语背后都有很多感人的事迹和故事。他们为祖国核事业、国家的和平与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他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精神和可歌可泣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到场的每一个人。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向刘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全体党员同志深刻学习“两弹精神”,要将两弹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团结奋进、努力前行,为国家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

IMG_0473.JPG

  现场参观环节中,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我国核武器研制的历程和其中的感人故事。着重介绍了为了祖国发展隐姓埋名的一大批科学家事迹,如:王淦昌、郭永怀、彭桓武、于敏、陈能宽、邓稼先等等。

IMG_0623.JPG

  在邓稼先故居处,数学科学学院教职工党员敬献鲜花,表达了对邓稼先的无比崇敬和缅怀之情。献花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党员同志在周军书记的带领下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了庄重的入党誓词。

IMG_0681.JPGIMG_0720.JPG

  通过本次活动,所有党员同志学习了“两弹城”的发展历程和伟大贡献,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两弹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