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国语学院推进少数民族预科生“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
文:赵立 海丽且 图:海丽且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11-15 3850

  11月13日,外国语学院举行少数民族预科生“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推进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做好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15212113.png

  会上,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任课教师代表和学院办公室、学生科负责人就推进少数民族预科生“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进行了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着重强调了在少数民族预科生中开展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关键性和迫切性,表示这项工作事关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学生成长与未来发展,要充分结合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教育特点与当前学校学院思政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为契机,开启少数民族预科生三全育人新格局。

  大学语文课程任课教师李冬青介绍了少数民族预科生“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建设目标、预期成果和建设举措。他表示,将在大学语文课程上开展深入基层挖掘乡风文明、寻找民族与中国共产党的小故事、用民族语言书写爱校文章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通过多种载体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计算机基础任课老师张轶骏分析了少数民族预科生的近期情况,介绍了课程进度和下半学期课程中将增加的智能制造、创新中国等相关内容。同时,他将联系四川省科技馆、学校电子科技博物馆、机器人团队等,让学生拥有更多机会接触前沿的科技信息,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四个自信。

  据悉,外国语学院对课程思政工作高度重视,从今年起在少数民族预科课程中全面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并将结合各个专业的学科特点和学生成长规律,让课程思政更接地气、深入人心。通过辅导员-思政教师-任课老师联合创建的方式,让课程思政真正抓到实处,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