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为资环学院师生上党课
文:董杰 图:董杰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8-11-12 3800

  11月6日,资环学院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菁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本乾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授课。

1.jpg

  杨菁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刘云杉教授的研究成果—论文《自由选择与制度选拔:大众高等时代的精英培训—基于北京大学的个案研究》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与大家共同探讨、反思了新时代背景下一流大学本科教育的本质与功能,大学教育改革的制度设计与大学生自由选择中的悖论,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之间的关系等相关问题。

2.jpg

  叶本乾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这个关乎全局、关乎根本、关乎未来的重大政治判断,介绍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赋予党的历史使命、理论遵循、目标任务,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何以诞生、“以人民为中心”的灵魂、八个明确的深刻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等知识要点。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