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文:党委办公室 图:党委办公室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11-07 3856

  11月5日,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全面把握形势,全面振兴本科,全面发挥教指委作用》的专题报告,对学院本科教育进行研讨。学院党委龚漪书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党委中心组学习.png

  会议认为,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的大会,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举措、新加强、新应对,聚焦“培养人”这一根本使命,抓住振兴本科教育这一核心,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把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核心任务,持之以恒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抓好本科教育,加强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十分重要。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加深老师对课程思政、专业思政的理解,结合专业特点推出一批育人效果显著的专业课程,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带头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培养课程思政优秀教师,进一步加强学工与教务的深度融合,共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会议要求,学院各部门还应加深对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研究,思考学生能干什么,毕业之后会做什么。要围绕激发学生学习潜能和兴趣,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结束后,经管学院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讲话精神及时传递给全院教师,要求老师们认真学习领会。


编辑:助理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