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和谐之美】28对成电夫妻欢聚一堂庆银婚
文:张爽 图:张爽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18-10-21 6432

  【编前语】学校新闻中心推出“美丽成电”主题宣传报道,以全面展示成电及成电人的奋斗之美、创新之美、师德之美、奉献之美、和谐之美,进一步激发广大成电人热爱成电、建设成电、奉献成电的内生动力。

  “二十五载相濡以沫,再一百年恩爱好合”。近日,由校工会策划组织,携手共度25载芳华的28对成电夫妻相聚在一起,共同庆祝银婚的到来,行进在“双一流”道路上的成电,处处彰显出校园的“和谐之美”。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走进温馨有爱的银婚庆典现场:

  为铭记携手共度的25年芳华岁月,促进教职工事业家庭双丰收,10月20日,我校举行教职工银婚庆典,共28对夫妻参加活动。庆典由校工会、校女工委举办。

微信图片_20181021163549.jpg微信图片_20181021163456.jpg

  银婚庆典在两位银婚代表的深情致辞下拉开帷幕。学校办公室主任汤志伟表示,在人生中最美好的25年,从同学到师长、从学在成电到工作在成电、从单身到家庭和美,这些都离不开老师们对工作的奉献和家人的支持。很幸运生活在幸福的时代,见证了成电的发展,携手爱人走过人生的一半,祝贺大家银婚快乐,一起走到金婚!

微信图片_20181021163444.jpg

  校工会副主席、校女工委主任王玲说,各位老师与自己的爱人在最好的年华相遇,一路相知相伴相互支持,为工作和家庭奉献,收获丰硕成果,今天欢聚一堂共庆银婚,祝愿大家携手并进,天长地久。

7d690c62919aa5886a11d77859295557.jpg08f1e022c81abb02d6b92d42a4a21701.jpg66314ce4cb1af799ff035f3e89342b31.jpg621aac659037396fe13ed16a42d51a92.jpg微信图片_20181021163529.jpg035f0ea31a82a8021fcd5b6aad6019fc.jpg

  银婚庆典中还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太极拳行云流水、师生武术互动侠客柔情、跆拳道腾空旋踢、魔术表演扣人心弦、汉服风采穿越古今。由校工会黄媛媛老师表演、曾多次获国内大奖的《彩婆闹喜》欢乐喜庆同时又给大家带来艺术的享受。在“现场宣誓”环节,银婚嘉宾们回忆起难忘往昔,更握紧爱人的手、温暖彼此的心。银婚嘉宾的抽奖环节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181021163537.jpg

  重温过去,老师们感慨良多。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傅劲老师回忆起最感动的瞬间,恋爱时有一次生病,那时条件有限,爱人陈祝明骑着“偏三轮”,带她到中医学院去熬药。

微信图片_20181021163541.jpg

  物理学院副院长杨宏春在抽奖环节喜中一等奖,在主持人问及惹爱人生气了怎么哄她时,杨老师说,“我从来不惹她生气,如果真的生气了我就告诉她我们要实行竞聘制。”杨老师的幽默回应引来现场嘉宾的欢笑声。

微信图片_20181021163545.jpg

  数学科学学院陈绍纲老师的爱人、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回忆:“我们相识于课堂,相知相爱在学院工会组织的舞会上,婚礼是数学学院院工会组织的集体婚礼,由时任校长刘盛纲院士证婚,孩子出生以后获评‘电子科技大学五好家庭’。为参加工会组织的银婚庆典,特意故地重游拍摄照片,今天在银婚庆典现场更是感慨万千,希望金婚再聚。”

  二十五载,风雨同舟、相濡以沫;再一百年,同心偕老、恩爱好合。银婚庆典在老师们幸福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