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电子科技大学医院赴贵州岑巩县开展“医疗扶贫”
文:吕行 图:吕行 田凤(岑巩县卫计局)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18-10-19 3626

  10月16日,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医院内科、眼科、耳鼻喉科、外科、骨科、精神科等科室的扶贫小分队队员们来到贵州省岑巩县中洞村,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耐心询问患者病史、认真诊断病情,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意见,并为患者开具药方,提出合理的治疗方案。现场气氛热烈,忙而有序,100多位村民排队看病。

1.jpg

  队员们仔细地为村民测血糖、量血压、查体等。考虑到来咨询的群众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医疗专家们针对中老年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贵州山区的地区性疾病等,为群众进行了健康宣教,尤其是在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方面进行了健康教育,并叮嘱群众有病要及时治疗,按时服药,定期复查。

2.jpg

  一位来看病的大爷感叹地说:“医生们真的很辛苦,很负责,这么多人围着他们,连口水都没时间喝,嘴巴都讲干了。”

03679974e07a78ed7527bf2edd3e2f8b.jpg

d419bfd4267571b41ee847131c5566ad.jpg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农村人口贫困的一个主要原因。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最需要的地方去,以精准的医疗服务助推“精准扶贫”,对于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来说已成为工作的常态。2017年至今,扶贫小分队两次深入到贵州岑巩县的6个村,为近千名群众进行了健康义诊,田间地头都留下了白衣天使的足迹。电子科技大学医院还与岑巩县大有镇卫生院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派驻医务人员驻点帮扶等。

5.jpg

  电子科技大学医院医疗扶贫小分队进村入户,用脚步丈量着大有镇的土地,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为困难群众解决了急需的医疗问题,让乡亲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

6.jpg

7.jpg

  10月16日和17日,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扶贫小分队先后奔赴岑巩县大有镇中洞村、和坪村、腊恰畈村开展大型宣传教育义诊活动,并向大有镇卫生院以及塔山村捐赠了电动洗胃机、吸痰仪、血压计等医疗设备、物资。 

8.jpg

9.jpg

  徐静静院长表示,“贫困的乡村需要关心、困难的群众需要帮助,这正是我们一次又一次不辞劳苦来到乡村进行义诊的动力所在。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传播健康常识,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让乡亲们都少生病、不生病、远离疾病,享受健康快乐的人生,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为实现小康社会鼓劲加油。”

  据悉,扶贫小分队还将在大有镇卫生院进行健康义诊,并派驻内外科专家驻点大有镇卫生院继续对当地进行医疗扶贫援助。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