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双一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科建设项目中期交流会召开
文:谢辉祥 图:杨苏松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时间:2018-10-14 36878

  10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CNS论文培育计划”“理科实力提升计划”和“学科交叉发展行动计划”等学科建设项目中期交流会。副校长熊彩东,电子学院教授林媛,数学学院教授徐立伟、钟守铭,生命学院教授刘贻尧,基础院教授王志明,研究生院院长王秉中,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志钦等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10个项目组关于前一阶段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研究重点和突破方向的汇报,并对学科建设项目的后续实施、加快基础学科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5d6a111422e15ab5e40cf1aa8bcbaa9e.jpg

  在前一阶段,各项目组聚焦学术前沿方向,以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为依托,着力提升基础研究能力,推动理科与工科协调发展。2017-2018年度,各项目组在Nature子刊、Advanced Materials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均以电子科技大学作为第一作者第一单位或通信作者第一单位。

未命名1.png

未命名2.png

  提高基础研究水平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特别是瞄准重大应用需求的基础研究。在今年9月教育部召开的“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陈宝生部长指出,“双一流”建设高校要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开展前瞻性研究,产出引领性原创性成果。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将建成与一流工科相匹配的强大理科作为目标,在基础交叉前沿方向实施了一系列专项支持计划,推进了基础学科快速发展,强化了理科与工科的融合发展,促进了学校基础研究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