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为国际处和格拉斯哥学院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
文:曾其刚 王萍萍 图:蔡明均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10-11 4818

  近日,副校长熊彩东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家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和格拉斯哥学院教工党支部讲授党课,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阐释了在国家教育对外开放的新时代背景下,国际化工作如何更好地推动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d86fe194456c21a0ff949bdcf49870a4.jpg

  熊彩东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讲话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作出了重大部署,对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起到了有效推动作用。

  熊彩东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之一,我校作为首批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要按照中央部署,落实学校分“三步走”的科学建设规划,加快建设步伐,充分发挥我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以国家的使命为自己的使命,在国家重大急需领域攻克难题,在助推我国核心技术创新方面做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熊彩东强调,国际处与格拉斯哥学院是学校国际化战略推进的重要部门,承担着学校培养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交往能力的国际科技前沿人才的使命。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我们的压力更大,但机遇也更多,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通过努力,能够为学校的发展建立起更加开阔的国际合作平台,助推学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国际一流大家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领域的质量和能力。



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