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和谐之美】温馨关爱教工,成电再添一间母婴室
文:张爽 图:黄媛媛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18-09-26 6030

  【编前语】学校新闻中心推出“美丽成电”主题宣传报道,以全面展示成电及成电人的奋斗之美、创新之美、师德之美、奉献之美、和谐之美,进一步激发广大成电人热爱成电、建设成电、奉献成电的内生动力。

  “温馨关爱教工,成电再添一间母婴室!”近日,成电校园内再添一间母婴室的消息在教职工中传为佳话。新学期校工会积极行动,第4间“妈咪宝贝屋”于日前在主楼B3区建成,进一步完善了对哺乳期女教职工的人文关怀。点点滴滴的细节关怀,涓涓细流汇成温暖人心的力量,让行进在“双一流”道路上的成电,处处彰显出校园的“和谐之美”。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走近温馨有爱的成电母婴室:

  哺乳期女职工常常面临着“离家较远,单位也没有建母婴室”的尴尬与困惑,“背奶妈妈”们往往只能到会议室、杂物间,甚至洗手间为孩子准备母乳,卫生条件差且缺乏私密性。

  为满足哺乳期女教职工的需求,妥善解决女职工在哺乳方面的困难,校工会自2016年5月起,先后建立了3间“妈咪宝贝屋”并投入使用。2018年9月,第4间“妈咪宝贝屋”建成,为产假结束后重返工作岗位并选择母乳喂养的女教职工提供了有力支持与保障。

2211f42ae35f5018638e71cb8969c047.jpg

综合楼217

e643d87e945bb6015f9b9905fd9f07bd.jpg

经管楼C108

品学楼C109旁 (3).jpg 品学楼C109旁 (2).jpg

品学楼C109旁 

主楼 (7).JPG

主楼B3-202(

  目前,现有的4间“妈咪宝贝屋”分别位于清水河校区综合楼217、经管楼C108、品学楼C109旁和主楼B3-202(左)。

IMG_20180914_153440.jpg

指纹密码锁

清洁湿巾纸巾 (1).JPG 清洁湿巾纸巾 (2).JPG

免洗消毒液、清洁湿巾纸巾、婴儿护理垫

14769df725b07eb94360651359235777.jpg

主楼母婴室还新增了净水器、小厨宝、洗手池等设施

  新上线的“妈咪宝贝屋”有以下特色,其一,高科技为母婴室保驾护航。母婴室全部配备了高科技指纹锁,为“背奶妈妈”提供了使用上的方便。不用等待管理员开门,有需求的女教工即到即开,使用方便,来去自由,且只需在使用前录入指纹即可。其二,必要硬件应有尽有。除一般母婴室需要的尿布、洗手池、椅子、插座、垃圾桶等基础设施外,我校母婴室还增设了空调,沙发,桌椅,收纳柜,婴儿床,婴儿护理台,独立隔断和绿植、钟表、彩色小凳子、墙画、玩偶等设备。同时,新建成的主楼母婴室听取了妈妈们的意见进行了升级,配备了饮水机、小厨宝和净水器。其三,洁净卫生保证母乳品质。母婴室有专人定期打扫,卫生环境得到有力保障,洗手池方便随时清洁用具,免洗型消毒液按压可用,干净快捷,随手一抽即得的湿纸巾、卫生纸等准备齐备。其四,温馨舒适如家般暖心的氛围营造。妈咪宝贝屋座椅舒适柔软、灯光柔和可亲、玩偶可爱逗趣,墙画童趣欢乐、绿植生机盎然。

  如此高科技高颜值的妈咪宝贝屋,等待我校有需求的女教工积极到来!


  相关链接:妈咪宝贝屋使用指南

  一、温馨提示:

  1.妈咪宝贝屋服务对象:我校哺乳期女教职工。

  2.妈咪宝贝屋的开放时间与所在楼宇的开放时间一致。

  3.使用时,请在“使用登记本”上登记,请注意保持室内整洁,爱护室内公共设施。

  报名方式: 

  (一)网上报名

  点击后台报名链接,填写个人相关信息

  (二)预约方式

  电话预约 61831647黄老师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