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名片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卓虹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09-14 13849

  9月7日下午,在中山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中山学院各党支部紧扣中央和广东省委、中山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中山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各支部实际,开展了以“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3.jpg

  党委书记、副院长袁正希参加了组织人事部(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章节。学习后,袁正希指出,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思想工作、突出党性锻炼的重要形式,要灵活运用讨论式、互动式等多种形式,使每一位党员都能充分参与,切实增强党员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行动自觉。本次党日活动,与党员同志一起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内容,深刻认识到党员带头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的重要意义和具体途径。

4.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华参加了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和机械教工党支部和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节《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等内容。学习后,徐建华从当前的国际和国内形势出发,阐释了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重要意义,要求党员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他希望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最新的科研动态、独特的竞赛体验、贴近生产实际的专业知识传递给学生,让学生实实在在学到有价值的东西。

5.jpg

  材料与食品学院党总支对“高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教育强则国家强”,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以“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快振兴本科教育”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为主题进行了学习,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不断与时俱进,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要注重吸收新知识和新成果;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教书育人当作头等大事,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热爱教育科研事业,帮助和关爱学生,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以身作则,教育和感化学生。党员学生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的大学生。

  管理学院的党员教师就“文化自信”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任何一个民族要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都离不开对自身优秀文化的积极引领和强力支撑,大学生文化自信与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格外重要。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要对民族文化怀有更深厚的自信,才能把文化自信传递给身边的学生。

  经贸学院党总支通过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的不同,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大家认为,学习《条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党员要警钟长鸣,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围绕新时代下,如何发挥共产党员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作用进行学习,党员教师表示要将教书育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另一方面提升学生的辨别能力,常怀敬畏之心和育人之情,做一名灵魂有魅力的教师。 

6.jpg

  思政部党支部和市发改局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携手共建 先锋同行”的党日活动,双方交流探讨了基层党建和以党建促进业务提升等工作,实地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以及“先锋创想园”党建园地。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近期省市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要求每位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7.png

  科技与研究生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章节,深入学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党员老师们结合自身岗位特点,阐述了对五大发展理念的看法。

  后勤保障部党支部重温了战斗英雄麦贤得的感人故事,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精髓贯穿到后勤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做、干在实处,为中山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中山学院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和规范了党的组织生活,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和了解,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