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E行实践队:花开平武 遇见成长
文:伍卓冉 图:罗静南、方予辰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9-12 3789

  同心同向跟党走,当代青年勇担当。为积极响应学校与学院的号召,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建设者、奉献者的担当,进一步挖掘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发展中的现实意义,号召更多的当代青年投身国家建设与发展的宏流,8月14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E行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其实践基地——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平武职高,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

起航:梦想出发

  连续四年,E行社会实践队致力于教育关爱服务,在平武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绵阳市“一元爱心”协会合作,为平武留守贫困儿童举办夏令营。2018年8月14日,E行再度为爱起航,经过九个小时的旅途,于下午17点左右到达平武职高,展开本次社会实践。

合影最好.jpg

  2018“花舞人生,梦筑舞台”夏令营,收到平武政府资助金额共计12万元。夏令营因材施教,分设初中部与小学部,小学部80人,初中部40人。如梦花开,梦想出发!

调研:始于足下

  8月15日,E行队员针对平武的历史人文景观进行一次走访调研, 通过实地考察为“探寻平武”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

探寻.png

  邓清碧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依次参观游览了报恩寺、图书馆、清真寺、西城门、南桥等地。队员们认真地对每一个地点进行调研,从创新性角度商讨活动改进方案,从安全角度考察活动策划可行性。爱行千里,始于足下。实践调研的第一天在队员们努力挥洒中落幕,接下来的每一天的实践都将是更加幸福满满的全力以赴!

课堂:寓教于乐

  夏令营的课堂寓教于乐,倡导体验式教学,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亲身体验中感悟成长。针对留守儿童心理特点,以历奇、艺术和戏剧三大活动坊为主要活动形式,融入了心理辅导、生命教育、历奇训练、音乐教学、手工制作、国学吟诵、电影欣赏、户外探索、民俗体验等多元化元素。

听课.jpg

  本次夏令营更是创新性引入“一人一剧场”模式,是一种即兴演出的剧场活动,着重交流、着重分享、着重创造、着重成长,开发学员们的各方面能力。在戏剧排练环节,孩子们自选剧本、自编故事、自制道具、自行排练,利用夏令营这个舞台充分开拓孩子们的创造力。

探寻:发现瑰宝

  8月20日,大型户外探索活动——探寻平武,终于拉开了帷幕。上午,全体营员与志愿者一起参观了平武报恩寺,讲解员细致入微的讲解,小朋友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探寻.jpg

  下午,孩子们分组领取各自的探索任务书,踏上探寻的征程。图书馆、飞龙大桥、清真寺、平江公路纪念碑、昭忠寺、西城门、城西吊桥,一路上全是孩子们探索寻知的身影。

舞台:演绎自我

  8月23日,夏令营的课堂延伸到了课外大舞台,全体成员来到平武县图书馆报告厅,面向公众进行汇报演出,展示夏令营的成果。本次汇报演出影响力非凡,吸引到了平武县领导、学校老师、营员家长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平武电视台对本次演出进行了跟踪报道。

演戏.jpg

家长.jpg

  这样一次汇报演出,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特色的舞台。经过七天的认真排练,孩子们已经极具舞台感,孩子们在舞台上全神贯注、游刃有余,家长们在看台下喜笑颜开、鼓掌欢呼。

摄影+电子心.jpg

  花开平武,遇见成长,E行实践在路上!如果说,教育是一场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修行,E行愿为它付出全部的热情与信念!积极投身教育公益服务,关注青少年成长,E行秀出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