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和谐之美】笺短情长,毕业学长留信宿舍暖哭成电新生
文:微视野工作室 杨崑 图:微视野工作室整理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9-13 4670

  【编前语】学校新闻中心推出“美丽成电”主题宣传报道,以全面展示成电及成电人的奋斗之美、创新之美、师德之美、奉献之美、和谐之美,进一步激发广大成电人热爱成电、建设成电、奉献成电的内生动力。

  最近,有这样一件小事儿在成电新生中刷屏了:有新生开学入住宿舍,打开柜子竟然发现收到了毕业学长留下的手写信!读完情深意切的留言,萌新瞬间暖哭。学长是因为什么样的情结写下这么多肺腑之言,新生打开这封信时又是怎样的惊喜与感动?行进在“双一流”道路上的成电,正是在这样点点滴滴的细节中,于细微处彰显出校园的和谐之美。请跟随我们的镜头,来一起走近这一“笺短情长”的暖心故事。

a5cbdc43c0b180710ee6b14ff26bf953.jpg

  新生入住宿舍,发现毕业学长留下这样一封信。看到这个微博截图,不少同学都表示“暖哭了!”“好感人!”

66c0b45a9c020f9f99f0ccedfd4afdb7.jpg

  收到信的同学叫房源,是我校通信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18级新生。8月30日下午,他来校报到后,第一次走进自己的寝室——学知苑本科25栋613宿舍,打开衣橱时,发现了一行神秘的字。

2f19dde31b0555fdd25e65921d30991c.jpg

  满心好奇,房源顺着字找到了信。原来,这是一封来自学长的信。这位刚毕业的学长之前就住在这个床铺,临走前给这个素未谋面的学弟留下了一份小小的惊喜。

f19c82e8fb2afbf4ba1039f082ebce35.jpg33f23ae915477c63dc8299eb06b96048.jpg

  工整的字迹,诚恳的建议,薄薄的两页信纸,是学长沉甸甸的关怀和希冀。房源拿着这封信,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写信的这位学长叫张春利,是机电学院2014级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后,他考入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物流与交通学部物流工程专业深造。张春利说,写这一封信,也是“心血来潮”,希望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学弟一些建议,可以让他少走一些弯路,尽早明确自己的方向,在成电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大学四年。

  虽然信上附上了联系方式,但是房源还没有跟学长联系。他说:“还是希望自己取得一定成绩之后再联系学长。未来四年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长的嘱托。”

  虽然不想很唐突地联系学长,但是房源仍然希望如果学长看到这篇微信,也能了解自己的情况。因此他给学长写了一封回信:

  张春利学长:

  您好!我叫房源,来自内蒙古赤峰市,是通信学院2018级学生。我很喜欢信息类专业,同时因为生源地处于贫困县,有国家专项计划的帮助,所以我报考了电子科大。

  我非常喜欢电子科大,除了天气有点热,这里的各方面条件都非常好,教学水平和实验室配备也都很棒。另外学校学习氛围浓厚,清早出来闲逛就看到有学长在边散步边学英语,这让我也很期待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

  分到4号床完全是个意外,却更像一种幸运。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学长的嘱咐,在大学里学好专业知识,练就真本事。虽然毕业后的规划目前还没有想好,但还是希望向学长看齐,能进一步深造。

                          

                            房 源

                           2018年9月

  事实上,房源并不是唯一一位收到信的新生。

  在今年毕业季的时候,后勤保障部宿舍管理中心开展了“室室相传”活动,倡导毕业生们将一些有纪念意义的物品赠送给2018级即将入住同间宿舍的学子,并为新生留下寄语和祝福,建立毕业生与新生之间的纽带。 

9036f80212ae5dcf3040508fdd7db303.jpg

本科9栋238寝室

1437c368cba11a63f020c1a123456b99.jpg

本科25栋107寝室

75b5f0b1ec030c2d1c52429c99d437a3.jpg

本科9栋525寝室

8c40133554b3a6e0bfcdf8e5b79f3c57.jpgc168fd8ae8a00ed70b6c330b4d62876c.jpg78a6c7760ca2e59be2dece2193c8c474.jpgbc997de63fc69ec584205afe820c9f16.jpg

  一封封信件,一件件小礼物,一场场与素未谋面却又如此接近学长的“邂逅”,带来一次次震撼心灵的感动。

  老同学的离开,新同学的到来,夏秋之际,成电校园里交替的不仅仅是离别的不舍和新入学的兴奋。在一批批成电学子之间,“求实求真 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正如薪火传递,“学在成电”的优良学风被传承并不断发扬,从一踏入成电校园的初始,就为每一位在这里学习生活、并将度过自己最可贵青春岁月的青年学子,烙印上深深的成电印记,历久而弥新。让我们带着这份感动,共同祝福新老成电人,奋勇踏征程,逐梦向未来!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