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物理学院开展“青春·感恩·传承·前进”毕业系列活动
文:张高俊 图:张高俊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8-06-30 5700

  时光荏苒,在成电的一千多个日夜就这样或急或徐地走过。四时美景不同天,最是人间六月,在毕业季,物理学院开展“青春·感恩·传承·前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毕业生爱国爱校情怀,增进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毕业生与学校同频、与国家共振,勇担重任,带着母校的祝福与老师的希冀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青春:在成电校园绽放

  成电承载着同学们太多的青春记忆,学院组织开展师生羽毛球友谊赛、骑行等多项活动,让毕业生们体验运动乐趣,升华师生情谊和同窗友谊,留下美好回忆。经过前期网络征集设计的毕业文化衫充分体现了原子轨道模型、薛定谔方程等物理元素,充满青春朝气,为同学们送上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

IMG_20180620_165500.jpg IMG_20180615_111112.jpg

     师生羽毛球友谊赛                              Phyman骑行活动

 IMG_20180629_192823.jpg

                     承载青春记忆的文化衫设计

感恩:带走美好的,留下有价值的

  学院开展爱心零钱捐赠,旧书、文具捐献,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等多项感恩活动。在学院辅导员、班委和学生党员的号召下,毕业生积极将平时不起眼的零钱整理出来,捐给学院紧急救助基金,以便在特殊情况下给需要帮助的同学给予最及时的支持。在毕业生座谈会上,同学们和院领导深入交流,畅谈自己在成电的成长与收获,为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提出意见与建议。

IMG_20180621_100352.jpg 微信图片_20180625084739.jpg

    同学们将零钱捐给学院紧急救助基金                学院微尘志愿队举行志愿活动

IMG_20180530_151215.jpg 基科班.jpg

  毕业生座谈会上同学们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师恩难忘

传承: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举行“担当使命、科技报国”“新时代·新使命·新青年”等主题报告,郑东奇、王任、安思哲等优秀学长学姐保研、考研、出国深造等系列交流活动,通过理想信念教育让毕业生们树立远大志向,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通过优秀学长学姐的指导,让优秀得以传承,用榜样激励前行。

  学院邀请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院党委书记王焕玉以“担当使命,科技报国”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三十余年来围绕国家重点领域开展科学研究的经历,阐述了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他指出,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正一步一步实现。在这个过程有很多机遇,也将面临很多挑战,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挑战一个又一个科学高峰。

IMG_20180517_162308.jpg DSC_1781.JPG“担当使命,科技报国”主题报告          “新时代·新使命·新青年”主题教育

DSC_6624.JPGIMG_20180629_192750.jpg

      郑东奇、王任等优秀学长交流                     学校官微报道学院学霸寝室

保研2.jpg 考研1.jpg

     杨诗祺、卢思佳等交流保研经验                  韩旭、冯建伟等交流考研经验

前进:引领未来

  学院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

  学院党委书记徐军表示,2018届毕业生是物理学院成立后的首届毕业生,特殊而幸运。希望全体毕业生争做祖国最需要的人、争做有理想的人、争做有担当的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教师代表丁霄副教授勉励毕业生以更优秀的标准要求自己,戒骄戒躁,永葆斗志,取得更高成就。安思哲同学代表毕业生感恩母校、感谢老师的培养,号召物电学子未来继续恪守“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

献花.jpg

  王亚非、徐军为15名博士研究生、48名硕士研究生授位,并与物理学院学位分委会委员向霞教授、杨华军教授共同为204名本科生授位。毕业生代表为老师们献上鲜花,表达了对恩师们的真挚祝福。

  素年锦时,陌上花开。未来的坦途抑或荆棘,将需你我毫无畏惧地前行。珍惜青春时光,不负韶华,展望未来发展,物理学子将带着在母校所学的知识和能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努力!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