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电子学院举行“E生E世情”毕业季系列活动
文:邹杉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6-29 6265

  那年秋水伊人、银杏泛黄,而今夏日暖阳、栀子花香,新成立的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届毕业生即将踏出校门,迈向人生的新征程。学院开展“E生E世情”主题毕业季系列活动,鼓励毕业生牢记家国情、常怀校院情、铭记师生情、常忆同窗情,带着母校及学院师生的祝福与期盼开启新的人生航程。

牢记家国情,上大舞台做大贡献

  在成电求学的时光中,电子学院2018届首届毕业生刻苦钻研、努力进取,涌现出一批优秀学子,毕业生中有73.09%继续深造,有部分同学选择了扎根基层、扎根艰苦边远地区部队,像顽强坚韧的马兰花一样,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学生毕业典礼上,学院对赴基层、艰苦边远地区、部队就业的毕业生进行了表彰,希望他们牢记家国情,在“国防建设主阵地、基层一线大舞台”建功立业,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时代梦想相结合,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奋斗,带着成电人应有的责任与使命,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8c4e25b3a53c9d68e6b39cd0c30a6ecf.jpg

常怀校院情,分享成长逐梦未来

  毕业之际,电子学院以“分享成长故事,筑梦未来发展”为主题召开了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杨晓波,学院院长樊勇、党委书记李雪梅等与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学校关心与培养的感恩,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感悟,并为学校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杨晓波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科研经历,为毕业生们提出了“学知识”“学方法”“学精神”三点希望,勉励毕业生心怀校院情,将成电精神和电子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

 7eedc5924fd2398542f3289ac892ab2a.png

  毕业在即,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赠送了一份特别礼物——院服,希望同学们带着学院的祝福,为梦想努力奋斗。同时,学院联合校友会,在每个班级聘任班级联络人,希望其作为学院和院友的纽带,传递学院对院友的关心和祝福。学院永远是电子人的港湾,欢迎院友常回家看看。

3333.jpg

铭记师生情,感谢有您E路相伴

  当“一路上有你”的歌声响起,全场的手机灯光随着节奏挥舞。在学院毕业典礼的舞台上,大家唱出了对青春的怀念,对母校的不舍以及对父母和老师的深情。毕业生代表向导师代表献上了栀子花和精心设计的毕业纪念品。“教授进班级”的每次互动、教研室里的悉心指导、课堂上的谆谆教诲,都成为同学们校园生活中最重要、最珍贵的回忆。毕业生代表黄俊威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不忘母校、不忘师恩、不负父母,笃定前行。”

ea1a4f526f8a82bf1fbd37f38567fd47.png

常忆同窗情,E生E世与你相伴

  在毕业之际回首,一起走过的成电时光充满了回忆。为了将这份记忆永久珍藏,学院分别通过制作主题MV、征集毕业文化衫以及设计特色留影区等方式,帮助同学们定格青春记忆,许下“E生E世情”的诺言。

555555.png

  “风雨总是常在,未来繁花盛开,别忘记美好一刻;站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明天,不畏惧每次冒险。好怀念曾经我们共同感觉,哪怕酸楚也酿成甘甜。留心里美好的挂牵,盼望,某天,归来你仍是少年……”毕业主题MV《那时的我们》中满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回忆,以及对于彼此未来的希冀,在发布现场引起了大家的感慨与共鸣。

 9a2919bd8081b9d23dc12340dc602f0f.jpg

  从5月开始,学院开展毕业文化衫征集活动。同学们集思广益,积极参与到文化衫设计之中,倾注自己对母校和学院的情感。最终评选出的文化衫正面以“钢铁侠式微型方舟反应堆+院徽字母图标”为设计素材,代表前路虽然坎坷,但电子学院将是我不竭的动力源泉。反面由“Enterprising”“Steadfast”“Excelsior”三个单词组成,代表着电子学子的“进取、坚定、精益求精”。

81ee13db98a139283b561e611ead6801.png

  在清水河校区及沙河校区电子楼前,学院分别设计了主题留影区。“远航”代表着学院对于学子们心怀梦想、扬帆起航的希冀,“电子爱我”代表着学院对于首届毕业生的深情与期待。

  毕业,是一个崭新的开始,相信2018届毕业生们定会在新征程中书写人生新篇章,为中国梦、成电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