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自动化学院开展“自在能量 化雨润心”主题毕业季活动
文:张倩 图:自动化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8-06-28 4293

  2018年毕业季即将接近尾声,自动化学院毕业生们自九月走来,于六月离开,来去都在火热的季节,诚如他们在母校如火的青春。今年,学院开展了“自在能量 化雨润心”系列主题毕业季活动,在丰富毕业生生活的同时,鼓励同学们牢记青年人的光荣使命,发挥自动化人的能力与能量,建功立业新时代。

听:院长讲最后一堂课

  “你们已将足迹深深地印入了‘自动化’的土壤。如今,你们即将步入社会,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圆梦之旅。希望你们能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动化人’的内涵。”2018届自动化毕业生的最后一站——学院毕业典礼上,院长程玉华教授语重心长寄语毕业生,为毕业生带来最后一堂课。

2.JPG

  “我想把‘自强、创新、豁达、感恩’四个朴实的关键词送给大家,与大家共勉。”程玉华谈到,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同学们应该学会自强不息,“自助者天助之”,梦想因努力而伟大。同时要敢于创新,敢于去攀一座山,去追一个梦,“上天让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让我们创造奇迹。”他还希望毕业生们牢记“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做一个豁达、乐观的人,以宽容、包容之心与他人、与团队合作,完美地实现“一加一大于二”;同时也要心怀感恩,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不忘学校的栽培之恩,不忘老师的教育之恩。“相知者不以万里为远,不管你们走到哪里,走得多远,你们都是成电人,你们都是自动化人的骄傲!”

谈:领导接待日座谈

  学院举办“院领导接待日”2018届毕业生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于乐、院长程玉华、副院长邹见效、副书记雷颖等学院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老师与毕业生代表一同交流沟通,邀请毕业生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1.JPG

  座谈会上,毕业生们就自己关心和关注的问题畅所欲言,学院领导和老师也积极回应。在同学们谈到“能否普及竞赛知识,增加与竞赛相关的跨专业课程”问题时,院领导表示,学院正在研究解决学科竞赛重复参加、竞赛受益面窄等问题的办法,也正在努力建设专职实验教学队伍。相信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今后的竞赛参与面和竞赛指导效果将有更好的改善和提高。

2.JPG

  对“大学英语课时减少,但英语的应用增多,比如英语专业词汇、英语论文等。两者的矛盾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院领导表示,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英语课的主要目的是教会同学们英语学习的方法。想提高英语阅读水平和表达能力,还需要自己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学习积累。同时,学院举办的各类留学讲座也很丰富,邀请了许多留学生和国外名校教师前来交流,同学们要寻求机会积极参与,利用好学院提供的资源。

  座谈会上,对毕业生代表们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于乐表示会就这些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尽快出台更有利于学生发展、使学生满意的改进举措。他诚挚邀请毕业生们继续关注学校学院发展,欢迎毕业生常回来看看。

立:成立“自”能量基金

  四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学院本科2014级毕业生们珍惜同窗情谊,感念母校师恩,自发建立“自”能量基金,专门用于资助遭遇突发重大疾病或家庭突发变故的在校学生。

IMG_7134.JPG

  学院毕业典礼上,于乐和2014级毕业生代表张烁一起为“自”能量基金揭幕。该基金正式通过学校基金会立项,从2018年起面向每届毕业生征集自愿募捐,表达毕业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的关心关爱,展现了自动化学子的奉献精神与爱心传承。

别:依依惜别情长

  毕业季来临之际,学院组织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活动,丰富毕业生生活。

initpintu_副本.jpg寻宝活动.jpg1_副本.png

  热火朝天的毕业季羽毛球赛、考验体力智力的寻宝拓展游戏、彰显成电学子才华的线上主题征集活动、将浓情寄于歌声的原创MV《我喜欢》等,营造了和谐温馨的毕业氛围。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