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电子科技博物馆开展“收藏你的成电记忆” 专题活动
文:电子科技博物馆 图:电子科技博物馆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06-29 5404

青春匆匆,时光流转。不经意间就要告别校园。为珍藏2018级毕业生独家成电记忆,近日,电子科技博物馆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收藏你的成电记忆”毕业季专题活动,得到了毕业生及家长们的积极响应。

1.jpg

0ede638464f54f11b9546f1f114d2567.jpg

活动期间,电子科技博物馆通过邀请毕业生参观博物馆、与最喜爱的照片合照、征集与电子科技相关的手工作品、为学生定制捐赠证书等方式,为毕业生作品打造了专属的展示平台,永久保存了同学们的独家青春记忆。此次专题活动共接待毕业生1200余人、毕业生家长150余位,征集了包括电台、巡线车、无人机、收音机、对讲机、门铃、智能台灯、电路板等在内的藏品73件。

bf55eba2792ed2a13faa54a09c23a2ef.jpg

72fd5bbcc9c6f5a7ff809dd4d5a33db4.jpg

  不少毕业生表示,之前不止一次来过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但这次带着自己的作品前来感受很不一样,期待未来可以在博物馆看到自己的手工作品展示出来。通信学院的温雪莉同学说:“这是一辆具有避障功能的小车,是我们三个小伙伴智慧的结晶,当时大家还是电子设计的小白,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设计成功,虽然它不是最完美的作品,却很有纪念价值。”机电学院的杨艳芳同学说:“这是自己焊接的太阳能温度计,是大一去德国交流时的作品,在学长和外教手把手教学下制成的,从此自己也成了会焊电路板的妹子了,这个小小温度计是我在成电成长的印记。”来自通信学院的王越同学和来自电子学院的王一琳同学、岳伯阳同学向博物馆捐赠了一对无线数传电台系统,这是他们在大二参加学校的“盟升杯”比赛时做的,当时,三位同学都是第一次做远程无线通信系统,王越同学感概道:“当时也是一两百页的手册翻了又翻,密集的PCB画了一版又一版,很开心能把它永久地保存在博物馆,多年之后我们还会回来再看看”。曾担任博物馆学生讲解员的毕业生夏汀同学说:“有幸参与了博物馆开馆的筹备工作,看到如今的博物馆越来越好,感到很高兴,与博物馆一同成长的时光让人怀念,感恩遇见。”

6.jpg

  不少毕业生家长在参观博物馆的过程中也深有感触。自动化工程学院张烁同学的家长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电子科技博物馆则是为普通人提供了解成电,了解电子科学技术发展的名片,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对孩子的所学更有了解,对孩子的未来工作更有信心。”机电学院王念慈同学的妈妈说:“学校是孩子报考时自己选的,今天参观了这个博物馆,更加确定她自己选对了专业。电子科学技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我女儿今年还要在这里继续读书,希望她深造后能够学有所成,在这个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153995b0cc33a833171a87b0ed40bfa7.jpg

35f67249b23a9df2dc358538b8606943.jpg

QQ图片20180628150914.jpg

  本次毕业季专题活动充分发挥了博物馆收藏展示、文化传承的功能,为毕业生和母校搭建了一座新的桥梁,凝聚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情感。据悉,电子科技博物馆将对这些捐赠藏品进行进一步整理,筛选一些有代表性的作品做针对性陈展设计,并在毕业生作品墙轮流展出。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