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生命学院举行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
文:权凌 黄江涛 黄秋韵李曈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07-02 6055

  “如果说要我选出代表青春那个画面,浮现了那滴眼泪那片蓝天那年毕业,那一张边哭边笑还要拥抱是你的脸”,6月,两校区的空气中飘着栀子花香,有欢声笑语,也有不舍的泪水。这是一年一度最感性的校园,是一年一度最不愿抵达尾声的毕业季。为了毕让业学子留下美好回忆,并将优秀的精神传承下去,生命学院举行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生命如华,一路繁花,青春不散场。

“生命如华·一路繁花”毕业生年级大会

  6月11日,生命学院面向2018届本科毕业生,召开了大学期间最后一次年级大会。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向刚完成毕设答辩的同学们强调“安全离校,文明离校“,并就毕业季系列文化活动和毕业派遣、离校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安排。大会在“生命如华,一路繁花,愿温暖,愿安好“的祝愿中结束,毕业季大幕正式拉开。

最后一次年级大会.jpg

“六月聚首·青春依旧”毕业生重游校园

  6月15日,生命学院举行毕业生重游清水河活动,带领大三搬去沙河校区的毕业班同学感怀母校,重温青春记忆。

重游清水河合照.jpg

  低年级同学们在电子科技博物馆门外等待毕业生,等学长学姐一下车就为他们送上鲜花。在我国第一座综合性电子科技博物馆,同学们跟着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展厅的八个单元,和展品近距离接触,深切感受到电子信息科技的魅力。

重游清水河博物馆1-4拼图.jpg

“感恩致远·寄语未来”毕业生座谈会

  6月15日,生命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绪红主持会议,副院长黄健、负责并参与本科教学和学生管理的教师代表参加 。

毕业生座谈会.JPG

  同学们就学院的本科教学、学生管理、科创引导和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分管老师作出回复和解答,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学院会积极研究解决方案。老师们寄语毕业生:开阔自己的视野,做最有利自己的选择;在保证基本学习成绩的前提下,多接触不同的社团和社会活动,如此才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并向之努力;在生活中要积极乐观,充分锻炼“新四会”能力,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毕业生座谈会1.JPG

 “大道至简·求经索骥”毕业生分享会

  6月19日,为了给还在犹豫迷茫期的学弟学妹们送去更有针对性的指导,生命学院邀请大四优秀毕业生为2015级本科生,2016、2017级本科生分别举办了两场 “大道至简,求经索骥”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会上,毕业生们向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指南和个人发展规划。在科创竞赛、学生工作、保研考研、就业和出国方面介绍了经验,重点就在大二大三时如何找到自己的目标,如何向目标发起冲击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毕业生分享会.jpg

  2014级省优秀毕业生车晖说:“不管未来的挑战如何,最重要的都是要依靠自己的能力。要坚定信心,胆大心细,知己知彼。”在进入学院特有的专业导师制之后,同学们更要主动出击,尽早争取进入教研室,多与导师沟通,多和学长学姐们学习,因为交流也是提高自己的一大方式,而人际交往能力是今后出身社会的一项重要能力。

毕业生分享会1.jpg

“生命精彩·幸福人生”毕业授位典礼

  6月27日,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沙河校区举行,胡俊副校长出席。生命学院院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和亲友共同见证同学们人生中的这一重要时刻。

毕业典礼1.2拼图.jpg

  院党委书记袁勤祝福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但要学习生命科学的知识,还要体会生命的真谛与精彩来实现人生的幸福。他为同学推荐了《领导力》等三本书籍。

  晏月宁同学代表毕业生向学校和学院全体老师送上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这里教会我们要收敛锋芒也要坚如磐石;要心有猛虎也要细嗅蔷薇;要随遇而安也要尽力而为;要求实求真也要大气大为”。全体毕业生起立进行了毕业生宣誓。

  随后,胡俊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授位。袁勤为本科生授位。本年度,生命学院共有214名学生分别获得本、硕、博学位。

毕业典礼5.JPG毕业典礼7.JPG毕业典礼8等拼图.jpg

  典礼最后,2018届本科毕业生为学院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班同学献唱毕业歌《宇宙》。歌曲里饱含的不仅是大家成电四年的回忆,还有着他们对学院对老师和同学的感谢与祝福。

  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一段全新旅程的开始。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带着师长和母校的祝福,期待毕业生们在未来的航程中乘风破浪,成功抵达梦想的彼岸!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