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格拉斯哥学院深入开展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
文:格拉斯哥学院 图:格拉斯哥学院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8-06-27 5790

  多元的文化交流、宽广的国际视野一直是格拉斯哥学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单位引以为傲的名片。2018年学院的毕业生中,有67.6%的同学将前往康奈尔大学、杜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墨尔本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深造,成为一张张发往世界各地的“成电名片”。四年间,学院对于2014级本科生始终坚持“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育人宗旨,利用毕业季集中开展“反哺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爱校情怀,增强学生对学校和国家的认同感。

de54e6ddce2c00f27cac0cb78c1ac8cd.jpg

  格拉斯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宿舍党建活动室“红色书屋”开展“致青春·话感恩”主题活动,以视频记录毕业年级学生党员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其“感恩母校、感恩师长”的情怀。

15296319807100.jpg

  学院举行院友会理事聘任仪式,树立“一入成电门,终生成电人”的校友意识。学生代表们按照出国留学和在国内深造的地域,分别受聘成为各个地区的院友会理事,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油然而生。院友会不仅为学生们未来在外联络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也将是学院实施长线“反哺”教育的重要平台。

46c232c8389fb445ea7a431aa1ceb6ec.jpg8094e8615014e976cd140abd016930c1.jpg

  在学院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和院领导午餐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为学院学生党建、学生管理、教学安排等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并表达感恩成电、感恩格院的情怀。院领导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并进行了回复,希望同学们毕业离校后继续关注母校和格院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5D28B84771A2C5486DC75FE604698AE3.png

  在毕业季期间,学院还先后组织毕业MV拍摄、毕业文化衫设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享受轻松愉快的毕业时光,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作为成电人的身份认同。

3a0cae885cedf56c428f8ad0d7264de4.jpg

  “雏既壮而能飞兮,乃衔食而反哺。”格拉斯哥学院一直倡导培养“出得去”“飞得高”“回得来”的学生。毕业生们不仅能走出国门到世界知名学府深造,还能心怀反哺之情,学成后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在毕业季期间,学院积极组织“反哺教育”活动,把毕业生四年的大学经验传承下去。毕业季之前,学院先后针对“如何培养中国情怀”“如何拓展国际视野”等展开讨论,组织开展“青春不散场,感恩格院情”“我的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主题沙龙,邀请大四优秀学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成长感悟。

  除了反哺学校,学院更加希望学生能够反哺社会、报效祖国,根据学院《2014级毕业生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本届出国深造的学生中有91.7%意向毕业后回国就业,学院的“反哺教育”体系已初见成效。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